时政快讯

林彰良出席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17日上午,市政协系统召开2020年度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新楚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持续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党建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狠抓关键环节,纵深推进廉政建设。坚持在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扎实开展廉政教育、有效防控廉政风险、着力加强执纪监督上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环境。要坚持常抓不懈,不断强化履职保障。在突出党组领导、突出制度保障、突出创新驱动、突出特色彰显和突出监督融合上下功夫,多措并举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林彰良指出,要把握新形势。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将“严”的要求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严到位、严到实处细处,做到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

      林彰良要求,要明确新任务。无论是监督执纪问责,还是监督调查处置,或者是监督保障执行,监督都是第一位的。要强化纪委监委的协助引导推动功能,促进党内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贯通融合、协调协同。重点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权力在哪里集中,监督就在哪里聚焦;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三个方面的新要求。

      林彰良强调,要落实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包括政协系统的党员干部,都要树牢“四个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贯彻落实好全会部署,坚决对标对表、同心同向、担当担责、从高从严、慎小慎微,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共同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初心》,听取了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市政协机关干部和30个界别组长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县市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分别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