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快讯

市纪委监委牵头奔赴一线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防控督查指导组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建雄主持,市纪委常委刘曙光,疫情防控督查指导组成员参加。

      为严格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履职尽责,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和市卫健委派出多个机动巡查组、督查指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督查县乡党委政府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基层乡镇(街道)、村(社区)对辖区人涉疫人员的摸排、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中央、省、市下发的文件,领导批示,市防指下发的指令、通知、通告等精神的落实情况;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职责落实情况;各交通卡口的值班值守情况;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遵守“六个严禁”情况等。

      会议要求,各督查指导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现场提出督办意见,责令整改;涉嫌违纪的问题线索及时报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违规违纪人员要及时处理通报,形成震慑。同时要发现和推介敢担当、善作为的先进典型。

      会议强调,督导指导组成员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疫情防治工作;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要求;注重督查方式方法,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严禁迟报、漏报和泄露督查发现的问题;落实防护措施,注重自身安全。

      会后,各督查指导组迅速奔赴一线开展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