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快讯

市公安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林彰良出席

      1月17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唐文发主持。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罗荣,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陆军,委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和全市公安系统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相关案件基本情况。

      林彰良指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打防犯罪、服务群众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公安民警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与黑恶势力作坚决斗争,取得显著成效。针对队伍中存在的少数民警违法违纪问题,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苗晓光、仇岳刚案深刻教训,举一反三、防患未然。他要求,要讲政治、讲忠诚,以实际行动守护初心、践行使命。要知敬畏、存戒惧,时刻把法纪约束变成内心的自我要求。要顾大节、守小节,擦亮双眼、明辨是非,依靠自己坚定的意志抵制诱惑。要照镜子、正衣冠,自觉、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提升拒腐防变能力。要敢担当、敢作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信组织、靠组织,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如实向组织交代问题。要认真查、认真改,抓好以案促改工作,不断推进岳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唐文发表示,市公安局将进一步端正态度,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法办案;以案为镜,认真汲取通报案例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公安队伍纪律建设;刀刃向内,用担当作为树立良好的公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