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快讯

市纪委监委2020年春节期间纠“四风”工作开始啦!

      “您好,我们是市纪委检查组,请提供一下你们单位2019年的财务账目和票据凭证。”1月15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组对某市直单位开展了突击检查,这标志着市纪委监委2020年春节期间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市纪委监委将从2020年1月15日起至2020年2月2日,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集中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将按照“检查单位随机、检查时间随机”的原则,通过电话抽查、实地检查、走访座谈、查阅财务账目和暗访服务窗口等方法,聚焦“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表现,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福利、公职人员涉黄涉赌涉毒、违规公款旅游和购买赠送年货节礼、违规使用公车等“四风”问题。结合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工作,明察暗访便民服务单位或政务服务窗口是否存在作风懒散、纪律松弛、办事拖拉、在职不在岗或不正确履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市纪委监委指出,专项监督检查结束后,将统一汇总专项检查督查情况,按程序集中处置发现的问题线索,对重点线索迅速核实,尤其是对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的,一律从严从重查处,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举报电话:0730-12388    0730-8889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