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快讯

“亮家底 晒成绩”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林彰良出席2019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述职测评会

      1月1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2019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述职测评会。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罗荣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出席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部室正副职部长(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正副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委巡察组正副组长,市管相关企业、医院和学校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机关部分内设和派驻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市管部分企业、医院和学校纪委书记等16人先后述职发言。2019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共立案1757件,处分1458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65人,严肃查处了苗晓光、欧阳晓耀、李炎利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案件,“洞庭清波”专项整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工作获得各方面的点赞,其经验被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推介。

       林彰良要求,要全面总结梳理,提炼经验做法,查找问题不足,相互学习借鉴,促进提高。要认真研究谋划,学习领会好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实际,谋划好来年工作。要聚焦监督职责,坚持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权力在哪里集中、监督就聚焦到哪里,做实做细监督职责。要深化机构改革,把握抓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三项改革”和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三转”工作重点。要提升能力素质,加强自身学习,把学习作为常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