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廉评

党员干部应永远围着群众的需求转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回顾我们党诞生、发展、壮大的历程,会发现有一条脉络非常清晰,那就是始终跟着群众的需求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并多次强调“获得感”。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把“是否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作为改革成效的评价标准之一。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希望有更好的民生保障,对精神文化生活和对公平公正的追求更加强烈。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这是人民群众的共同需求,也是对党和政府的共同期盼。

永远跟着群众的需求走,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在制定民生政策、推进社会治理时,科学判断群众的差异性需求,要深入群众、问需于民,梳理“民生需求账”,通过公共资源的最优化配置,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民生需求,织就密实的民生保障网。

永远跟着群众的需求走,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准、狠、韧的劲头切实整改问题和作风,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是工作指向;哪里有意见、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是努力方向。以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为着力点,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让人民群众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中感受优良工作作风。

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比以往任何时候更迫切、更强烈。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只要我们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远跟着群众的需求走,体察群众的冷暖,从群众最需要的事情做起,就能够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华容县纪委监委严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