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机关党建】市纪委监委举行学党史、重实务、强本领“讲堂PK”活动决赛

编辑:岳纪宣 发表时间:2021-06-22 16:19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举行学党史、重实务、强本领“讲堂PK”活动决赛。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尧臣到场指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参加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宇赤、副组长文立波及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其余成员出席。

据了解,市纪委监委学党史、重实务、强本领“讲堂PK”活动从3月26日开始,38名机关干部轮番走上讲台,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纪检监察业务,从不同主题、不同角度进行了长达3个月的讲课比赛。经过激烈角逐,8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赛程环环相扣、紧张激烈,现场气氛热烈,台下掌声如雷。最后,七支部刘星和十一支部张海燕分别斩获党史类和业务类一等奖。

刘尧臣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指出,岳阳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精心部署、周密安排,通过学党史、重实务、强本领“讲堂PK”活动,把党史学习和纪检监察业务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展示了岳阳市纪检监察机关抓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建设的新风采。希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长期运用到自身建设和本职工作中去,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林彰良要求,要明确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要学以致用,面向工作实际、解决具体问题,防止学用“两张皮”、知行“两张皮”。要静下心神,避开社会喧嚣,拒绝外来诱惑,祛除内心焦躁,冷静看待问题。要养成习惯,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