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部门决算】中共岳阳市纪委 岳阳市监委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编辑:岳纪宣 发表时间:2021-08-31 14:29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目   录

第一部分岳阳市纪委监委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岳阳市纪委监委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中共岳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简称市纪委)与岳阳市监察委员会(简称市监委)合署办公,在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的双重领导下进行工作,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共同设立内设机构。

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主要任务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规定,各级监察委员会是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依照本法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市纪委监委机关设置19个副处级内设机构和2个正科级内设机构。19个副处级机构:综合部门4个,即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调研法规室;监督执纪部门15个,即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十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2个正科级内设机构:信息技术保障科、财务科。市纪委监委机关下设正科级事业单位悟园管理中心。

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按章程设置,机关工会、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按相关规定设置。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是市委工作部门,财务由市纪委代管。

市纪委监委设置2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驻市委政法委员会纪检监察组、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驻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监察组、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驻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纪检监察组、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驻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纪检监察组、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二)决算单位构成。市纪委监委为一级全额拨款党政机关,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纳入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包括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派驻纪检监察组、悟园管理中心。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 收入预算。2020年本年收入年初预算4654.26万元,预算执行中进行调整后,本年收入决算8600.77万元,两项对比增加3946.51万元,增加84.79%,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工资提标,以及2019年度预发的绩效奖励、综治考评、工资提标等人员经费均在2020年发放,增加查办“519”“326”“806”等一系列大要案办案费开支等。本年收入决算8600.77万元,与上年收入5700.20万元相比,增加2900.57万元,增长50.89%,主要是增加了查办“519”“326”“806”等一系列大要案办案费开支。

2. 支出预算。2020年本年支出年初预算4654.26万元,预算执行中进行调整后,本年支出决算8548.89万元,两项对比增加3894.63万元,增加83.68%,主要原因为预算调整增加支出和上年度结转结余支出,其中上年度结转结余支出490.96万元,占12.61%。本年支出决算8548.89万元,与上年支出6413.20万元相比,增加2135.69万元,增长33.3%,主要是因为增加查办“519”“326”“806”等一系列大要案办案费开支所致。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收入共8600.77万元,分为:财政拨款收入(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041.12万元,占总收入的93.49%;其他收入559.65万元(主要是悟园管理中心代收代支办案费),占总收入的6.5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支出总计9091.74万元,其中本年支出8548.89万元,结转下年支出542.84万元。本年支出8548.89万元,按资金来源分为:财政拨款支出8102.03万元、占94.77%,其他资金安排支出446.86万元、占5.23%;按支出性质分为:基本支出4094.5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47.90%,项目支出4454.32万元、占比52.10%;按经济分类支出分为:工资福利支出4020.2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47.03%;商品和服务支出4261.68万元,占比49.8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8.03万元,占比2.43%;资本性支出8.98万元,占比0.11%,其他支出为50万元,占比0.5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8041.12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较上年增加2354.64万元,增长41.41%。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102.03万元,较上年增加2744.69万元,增长51.23%。主要是增加了查办“519”“326”“806”等一系列大要案办案费开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6647.06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财政拨款收入5686.48万元,增加960.58万元,增加16.89 %。2020年度预算拨款支出6288.83万元,较上年5357.34万元,增加931.49万元,增加17.39%。财政拨款收入支出与上年相比均同比增加,主要原因是加强办案力度,增加办案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102.0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516.47万元,占92.7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支出459.98万元,占5.68%;卫生健康支出125.58万元,占1.5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520.7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102.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86%,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516.47万元,其中纪检监察事务的行政运行支出2983.3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454.33万元;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8.84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9.98万元,其中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61.5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71.44万元,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93.49万元;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31.95万元。抚恤的其他优抚支出1.59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125.58万元,其中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25.58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47.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076.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4.33%,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基本医院保险费、离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及其他;公用经费571.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5.67%,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7万元,支出决算为106.26万元,完成预算的99.31%,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同。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3万元,支出决算为22.97万元,完成预算的99.87%,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差不大,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控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2.31万元,减少10.06%,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响应中央过紧日子号召,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84万元,支出决算为83.29万元,完成预算的99.1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按规定严控公务用车。与上年相比减少13.85万元,减少16.6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未购置新车并压缩公务用车运行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2.97万元,占21.62%,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83.29万元,占78.38%。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2.97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321个、来宾1567人次,主要是接待外地来岳宾客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83.2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3.29万元,主要是车辆维修费、保险费、油料费、过路费等支出,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4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71.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41.81万元,降低24.81%。主要原因是培训费、公务用车维护费用以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9.48万元,用于召开全市纪委全会、专项工作会议等;开支培训费1.98万元,用于开展机关干部培训及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培训等。2020年度本单位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3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3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3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4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1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20年本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4654.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14.56万元,项目支出1739.7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654.26万元。 详见附表29、30绩效目标表。

2020年本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1739.7万元,其中:派驻机构工作经费255.6万元;巡视和巡察经费270万元;办案经费1214.1万元(含悟园管理中心办案开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附件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中共岳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简称市纪委)与岳阳市监察委员会(简称市监委)合署办公,在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的双重领导下进行工作,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共同设立内设机构。

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主要任务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规定,各级监察委员会是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依照本法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

市纪委监委机关设置19个副处级内设机构和2个正科级内设机构。19个副处级机构:综合部门4个,即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调研法规室;监督执纪部门15个,即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十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2个正科级内设机构:信息技术保障科、财务科。市纪委监委机关下设正科级事业单位悟园管理中心。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是市委工作部门,财务由市纪委代管。市纪委监委机关下设正科级事业单位悟园管理中心。

市纪委监委设置2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驻市委政法委员会纪检监察组、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驻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监察组、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驻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纪检监察组、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驻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纪检监察组、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1. 整体支出情况。2020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102.03万元,其他收入490.9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102.03万元。

2.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102.0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516.47万元,占 92.7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支出459.98万元,占5.68%;卫生健康支出125.58万元,占1.55%。

3.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06.26万元,同比降低15.21%。分项为: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83.29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22.97万元。

三、部门(单位)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我委项目支出严格按照国家财经法规、预算资金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制度以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把项目资金的审批分配、监督检查与绩效评价结合起来,遵循先预算、再审批、后支出的原则,确保了财政资金分配和财政审批程序合法,保证了项目资金的合理使用。我委定期采集绩效运行的信息,督促各部室、纪检组按时完成预算执行目标,杜绝发生偏离绩效目标和逾期无效目标的情况。

四、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中国共产党岳阳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3月31日举行。出席全会的市纪委委员32人,列席219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一鸥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等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和市委要求,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林彰良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紧扣中心大局,强化服务保障,为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保驾护航》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主要任务。在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许达哲同志的讲话深刻总结2020年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做法和成效,深入分析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特征,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全面部署,对领导干部涵养清风正气、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提出明确要求。许忠建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我省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对准确把握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赋予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作了强调,对2021年主要任务进行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全会认为,王一鸥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明显成效,深入分析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对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三区一中心”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市委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咬定目标、久久为功,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全会认为,2020年,市委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政治站位高,主职主责履行到位,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全会提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新征程的开局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落到实处,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更加突出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深入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服务保障“三区一中心”建设顺利推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运用好容错纠错、回访教育、澄清正名等措施,不断释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正能量。抓好纪律学习教育,开展换届风气和遵守换届纪律情况全程监督,严格廉政把关,强化执纪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第二,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人,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的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国有企业、能源资源、工程建设、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官商勾结、钱权交易等违纪违法问题。对各种隐性腐败、新型腐败,坚决一查到底。继续严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加大对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一体推进追逃防逃追赃工作。开展和深化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投资项目突出问题以及金融领域、涉砂涉矿等领域专项整治。认真做好案件剖析和警示教育,深化标本兼治,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提升治理腐败效能。

第三,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汇聚引领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清风正气。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紧盯不放、坚决查处,精准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拓展基层减负成果,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紧盯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县乡基层等薄弱环节,聚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易发多发问题,高度警惕各种新动向,持续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强化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严防反弹回潮、隐形变异、疲劳厌战。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健全制度机制,推动完善制度、优化治理。

第四,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更加充盈。加强对脱贫攻坚普查和“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各项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情况等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扶贫项目资金资产的监督管理,严肃查处乡村振兴项目资金拨付使用中的“微腐败”,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涉土”问题专项治理,坚决遏制各种乱占耕地行为。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生态环保、执法司法、住房物业、交通治堵、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认真做好基层信访举报工作,管住小微权力,推动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第五,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发力,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上释放治理效能。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真正实现全面覆盖、上下贯通。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建立完善巡察整改促进、评估机制,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抓实市属国有企业、医院、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推进各项改革配套制度建设,推动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上更加顺畅高效。

第六,紧紧把握监督重点,认真落实全面从严、长期从严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推进主体责任有效落实。突出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推动上级“一把手”抓好下级“一把手”,压实上级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责任,加强纪委对同级党委和下级党组织的监督,落实好委托谈话、定期谈心谈话等制度。探索开展上级纪委同下级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上一级纪委书记定期与下一级党委书记谈话,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第七,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高素质队伍保障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主动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和监督,积极主动为主体作用发挥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助手。做好市县乡三级纪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创新开展“重实务、强本领”全员培训,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监督、防治腐败。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强化自我约束,完善内控体系,严守权力边界,严防权力滥用。强化多岗位历练,加大轮岗交流力度,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营造良好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共岳阳市纪委 岳阳市监委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