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部门决算】中共岳阳市纪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编辑:岳纪宣 发表时间:2018-08-15 11:01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中共岳阳市纪委2017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中共岳阳市纪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中共岳阳市纪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共岳阳市纪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中共岳阳市纪委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关于中共岳阳市纪委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中共岳阳市纪委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中共岳阳市纪委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中共岳阳市纪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中共岳阳市纪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中共岳阳市纪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中共岳阳市纪委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岳阳市纪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共岳阳市纪委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纪委的双重领导下进行工作,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政府的行政监察两方面职能。

1.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纪检查的指示、决定,领导全市和中央、省在岳单位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2.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重要规章制度,协助市委整顿党风,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重点检查监督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以及思想作风等方面的情况。

3.负责对党员进行纪律教育,做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

4.负责检查并处理全市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令的重要或复杂的案件,按照管理权限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护党员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

5.协助市委组织、协调、指导各执法、执纪、监管部门开展反腐败斗争。

6.调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遵纪守法情况,研究党风党纪问题,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

7.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做好对县市区纪委和市直正处级单位派驻纪检组干部进行考察、调整和任免。指导各级纪检干部的业务培训。

8.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指示,领导全市和指导中央、省在岳单位的行政监察工作。

9.按照分级管理制度原则,监督检查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及其国家公务员;市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其他人员;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其领导人员、市属企事业单位及其由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领导干部执行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决定、命令的情况。

10.调查行政监察对象遵纪守法的情况,查处行政监察对象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决定、命令的情况以及违法违纪行为,审理决定或建议对其做出行政处分 。

11.受理个人和单位对行政监察对象的检举、控告,受理监察对象不服行政处分的申诉。保护行政监察对象的正当权利和合法权益。

12.承办省纪委和市委、市人民政府授权或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部门决算单位包括市纪委机关、市委巡视联络(巡察)办和中共岳阳市纪委悟园管理中心。市纪委机关设有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16个内设机构和1个下属正科级事业机构中共岳阳市纪委悟园管理中心。2017年12月31日共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人数124人,其中在职81人(行政编制77人,事业编制4人)离退休43人,车辆11台。

 

第二部分 中共岳阳市纪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中共岳阳市纪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中共岳阳市纪委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委局机关总收入3829.48万元,比上年增加了1629.46万元。2017年委局机关总支出3509.4万元,比上年增加了1386.22万元,收支大幅增加主要是因为2016、2017年度综治考评和文明单位奖励等人员支出均在2017年度发放,并新增了大型修缮和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二、关于中共岳阳市纪委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委局机关收入共计3829.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415.68万元,占总收入的89.2%,其他收入413.8万元,占总收入的10.8%。

三、关于中共岳阳市纪委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委局机关支出共计3509.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11.81万元,占34.53%;商品和服务支出1506.84万元,占42.9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1.26万元,占2.6%;其他资本性支出682.94万元,占19.46%;其他支出16.55万元,占0.47%。

四、关于中共岳阳市纪委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委局机关财政拨款收入3415.68万元,比上年度增加1259.25万元,支出3319.1万元,比上年度增加1223.61万元。收支大幅增加主要是因为2016、2017年度综治考评和文明单位奖励等人员支出均在2017年度发放,并新增了大型修缮和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五、关于中共岳阳市纪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委局机关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19.1万元,比上年度增加1223.61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委局机关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319.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07.86万元,占33.38%;商品和服务支出1420.78万元,占42.8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0.97万元,占2.74%;其他资本性支出682.94万元,占20.58%;其他支出16.55万元,占0.4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委局机关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数 2022.31万元,调整预算数3319.1万元,决算数3319.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工资福利支出1107.86万元。其中:基本工资374.76万元,津贴补贴199.16万元,奖金267.8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障缴费250.89万元,伙食补助费15.0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23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420.78万元。其中:办公费169.62万元,印刷费29.03万元,水电费102.07万元,邮电费13.54万元,取暖费13.6万元,物业管理费54.92万元,差旅费118.21万元,维修(护)费27.18万元,租赁费4.45万元,会议费19.05万元,培训费28.71万元,公务接待费64.72万元,劳务费613.8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0.05万元,因公出国费用17.94万元,工会经费53.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0.97万元。其中:离休费6.42万元,退休费10.26万元,抚恤金36.13万元,生活补助3.46万元,医疗费25.14万元,奖励金1.1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39万元。

其他资本性支出682.94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构建60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49万元,专用设备购置6.64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31.98万元,大型修缮0.8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42.02万元。

其他支出16.55万元,均为拨付扶贫资金。

六、关于中共岳阳市纪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07.9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07.86万元,占68.9%,商品和服务支出431.55万元,占26.8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支出40.45万元,占2.51%,其他资本性支出12.18万元 ,占0.76%,其他支出15.95万元,占0.99%。

七、关于中共岳阳市纪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委局机关“三公”经费预算178万元,实际发生额152.71万元,比预算节约25.29万元,比上年度增加16.58%。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90万元,实际使用70.05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88万元,实际使用64.72万元,为国内公务接待428批次,国内公务接待2416人次;公款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实际使用17.94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未新购公务用车,公款出国(境)费用17.94万元系出国追逃开支,年初无预算(临时性任务,上年度无此类开支)。公务用车11台,平均每台车年均运行维护费用约6万元(对比上年度增加近1万元),主要因为办案任务较重,车辆耗油量和维修维护费用增加较大。因此虽然2017年度公务接待费对比上年度有所下降,但“三公”经费整体开支比上年度增加16.58%。

八、关于中共岳阳市纪委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委局机关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机关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59.68万元,比2016年增加51.71万元,增加12.67%。主要原因是:因办案较多办公费和差旅费开支有较大增加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机关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0 万元(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建设费用)、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6万元(巡察工作审计专项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机关共有车辆1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8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按照财政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及时编制、报送绩效预算,严格预算执行,认真评价支出绩效,适时公开绩效评价报告。从整体上看,我委资金管理规范,政策执行良好。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往返机票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购置公务用车支出及公务用车使用过程中发生的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岳阳市纪委2017年度决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