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部门预算】中共岳阳市纪委监察局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编辑:岳纪宣 发表时间:2017-02-08 09:23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中共岳阳市纪委监察局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方面的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纪检查的指示、决定,领导全市和中央在岳单位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2)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重要规章制度,协助市委整顿党风,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重点检查监督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以及思想作风等方面的情况。

(3)负责对党员进行纪律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

(4)负责检查并处理全市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法令的重要或复杂的案件,按照管理权限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护党员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

(5)协助市委组织、协调、指导各执法、执纪、监管部门开展反腐败斗争。

(6)调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遵纪守法情况,研究党风党纪问题,建立健全党内法规、制度。

(7)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配合市委组织部对县市区纪委和各单位纪检组(纪委)领导干部进行考察、调整和任免。指导各级纪检干部的业务培训。

(8)承办市委和上级纪委授权或交办的其他事项。

2.行政监察方面的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省政府、省监察厅和市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指示,领导全市和指导中央在岳单位的行政监察工作。

(2)按照分级管理制度原则,监督检查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及其国家公务员;市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其他人员;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其领导人员、市属企事业单位及其由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领导干部执行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决定、命令的情况。

(3)调查监察对象遵纪守法的情况,查处监察对象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决定、命令的情况以及违法违纪行为,审理决定或建议对其做出行政处分。

(4)受理个人和单位对监察对象的检举、控告,受理监察对象不服行政处分的申诉。保护监察对象的正当权利和合法权益。

(5)研究政风政纪中带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制定地方性行政监察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6)承办市人民政府和省监察厅授权或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纪委监察局的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包括单位本级和市委巡视联络办(巡察办)。岳阳市纪委监察局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调研法规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二、三、四、五、六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预防腐败室等16个内设机构和机关党委、网络技术管理科、老干科;以及下属悟园管理中心1个事业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1.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2022.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22.31万元。

2.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2022.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800.3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0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56.38万元,住房保障58.6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22.3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880.31万元,是指为保障委局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1142万元,是指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业务工作经费支出。主要用于纪律审查、党风政风专项检查、反腐追逃追赃专项工作、领导干部廉政培训、纪检监察机关分级保护信息系统建设、纪检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建设运行等。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委局机关运行经费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3.09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37.93万元,主要是增加公务交通补贴。

2.“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8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6年减少39.26万元,主要是委局机关进行公车改革,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

3.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186万元,其中,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建设费用150万元,市委巡察办开展巡察工作审计专项经费36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见附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6、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10、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11、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12、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13、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1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 

15、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附件:岳阳市纪委监察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