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察整改】中共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编辑:岳纪宣 发表时间:2022-01-13 09:50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14日至2021年5月26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了巡察。2021年9月9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一)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局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市委巡察整改有关要求进行了专题讨论,高度统一了班子成员的思想。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巡察整改工作。召开3次党组会议,研究落实巡察整改任务,统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党组成员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承担责任、认真落实整改。

(二)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任务。局党组征求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第五巡察组、市纪委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的意见建议,2次修订完善整改方案,确定了整改任务和措施,形成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切实做到领导责任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制度机制到位。

(三)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局党组及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整改方案》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抓好各项任务落实。6次召开碰头协调会议听取机关和局属单位整改进展汇报,研究解决重难点问题,推进落实工作。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的通知》,派出三个督查小组开展了为期5天的巡察整改工作督查,倒逼巡察整改责任落实。

(四)巩固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局党组坚持把建立整改长效机制作为抓实整改的重要手段,坚持短期与长期、个性与共性、治标与治本“三个结合”,深挖问题根源,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推进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反馈问题:政治站位不高,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

1.请示报告有待进一步加强

整改情况:一是对标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成规格,对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召开了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二是成立“双拥工作科”加挂“市双拥办”牌子,专职负责我市双拥工作。三是制定了双拥工作相关规范文件。四是已将双拥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综合绩效考评内容,已将双拥优抚工作列为2021年重点工作。

2.统筹谋划作用发挥不充分

整改情况:一是编制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十四五”规划,按照国家和省发改委通知要求,积极争取“十四五”国家专项资金。二是结合人大评议调研,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开展调研走访,协调解决基层服务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三是召开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退役军人重点工作。四是与市委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接工作,有效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沟通协调作用。

3.与相关部门沟通衔接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对接市财政局,沟通解决了财务相关问题。专访市人社局协助解决部分驻岳部队家属就业招聘问题。二是对接政法委、公安、信访部门,建立工作常态化联系。三是扎实开展退役军人矛盾问题“百日攻坚”活动。四是成立了“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暨双带双促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成员单位及相关职责。

(二)反馈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还有差距

4.政治理论学习针对性、实效性不强

整改情况:一是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开展交流研讨。二是局党组中心组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着重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专题的集中研讨交流。三是全年已累计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7次、机关党委组织党建活动4次,党组书记上党课1次、邀请专家授课6次、开展党课微宣讲活动1次、组织了观影活动。

5.调研不够深入

整改情况:一是协助市人大评议调研组,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开展调研走访,形成专题调研情况报告。二是10月份,局领导带队到各县市区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协调帮助基层解决配套经费、办公场地、服务体系建设等困难问题。

6.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服务机构“五有”要求有差距

整改情况:一是局领导赴县市区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开展调研走访,督促基层落实“五有”,推动基层基础工作。二是组织12个县市区开展自查,摸清没有挂牌服务站的底数情况,下发督办函,限期整改。三是出台《岳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管理指导标准》(试行)),督促落实“全覆盖”和“五有”。四是以示范创建为抓手,按省厅部署,与株洲市开展县市区乡镇级示范站分级验收,95个乡镇服务站示范创建已验收达标,夯实了基层基础。

7.传达上级政策精神不够及时

整改情况:一是市军干所党支部向局党组递交了书面检查材料,反思了相关情况。二是召开支委会通报巡察反馈问题,进行整改动员及政策宣讲。三是市军干所党支部先后4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有关文件,对财务相关制度进行了学习讨论。四是完善了老干部活动制度。

(三)反馈问题:履行“两个责任”有欠缺,风险防控不够

8.在主体责任方面:局党组“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及时召开党组会议,明确具体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在党组会上强调:班子成员既要对单位分管的业务工作负责又要对党风廉政建设负责。二是组织对2019年、2020年省拨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已按要求建专项台账。③分管局领导带领优抚科对12个县市区优抚资金、就业创业资金进行了专项督查,并在局党组会议上通报了检查情况。四是建立了专项资金每年督查和内审制度,规避廉政风险。

9.对二级机构“三重一大”事项监管乏力

整改情况:一是局党组委派分管副局长带领机关纪委对军干所擅自“研究”工程项目和大额采购、处理固定资产等情况进行了调查,约谈相关领导。二是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对涉及“三重一大”事项的会议记录,均反映集体讨论过程,严格落实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三是机关纪委会同财务科对市军干所工程项目、大额采购、固定资产等情况进行了一次拉单列表复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确保问题清零。四是分管局领导约谈了相关责任人并进行了严肃批评。局党组会议上通报了相关情况。

10.在监督责任方面:机关纪委对内部监督不够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机关纪委书记兼职情况结合人事调整统筹进行整改。二是机关纪委对巡察发现二级机构相关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违纪情况向党组提出了处理建议。三是相关资金的发放已规范了发放程序,从制度上规避廉政风险。四是11月底对优抚资金、就业创业、移交安置专项资金开展专项检查,完善了工作流程,党组会议上通报了检查情况。

11.内审制度流于形式,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不充分

整改情况:一是市军干所相关责任人已作书面检查,党组委派分管局长对军干所班子成员进行了严厉批评。二是对市军干所内审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现已整改到位。三是成立专项资金督查组,对二级机构财务情况进行督查,规范财务报账、审批程序,确保问题不反弹,类似问题不发生。重新内审情况在党组会上已进行了通报。四是党组会议重新明确了机关纪委负责人选,对纪检工作进行了强调,将日常监督作为重要内容落实,并按要求开展。五是通过内审“回头看”发现2名公职人员违规在民营企业兼职的问题,责令两人通过退股转股、注销企业等方式整改到位,并向局党组作出深刻书面检讨。

(四)反馈问题:担当精神缺乏,推动工作有差距

12.担当作为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召集县市区分管优抚业务的副局长就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对象年度确认工作进行了培训,建立了优抚对象数据库,组织对优抚对象进行了精准识别,全面清理了我市优抚对象信息系统,对不该享受的优抚对象进行了核销,确保了信息数据真实可靠。二是安排专人对全部档案进行了清理,并就巡察整改反馈的档案相关问题及在清理档案中新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结合实际逐项完成整改。三是局党组召开会议对4名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信息有误的情况进行重新认定。

13.弘扬英烈精神不力,舆论宣传氛围不浓

整改情况:一是在局公众号、官网对张超烈士主要事迹(含视频资料)进行了宣传报道,并在信息服务栏中展示。二是高标准建成张超烈士纪念园,高规格举行张超烈士纪念园揭幕仪式营造尊崇氛围。三是每年结合清明、烈士公祭日组织社会各界人士开展网上祭扫,9.30烈士公祭日市县同步组织纪念仪式,社会影响力逐步提升。四是按要求遴选推荐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省“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参加评选。五是收集整理我局成立以来,岳阳市获全国、全省“最美退役军人”、“模范退役军人”人物事迹材料,整理发送到县市区进行学习宣传,营造学先进氛围。六是购买了《退役军人保障法辅导读本》589册,《退役军人保障法释义》581册,分发到各县市区局和机关各科室学习,营造学法浓厚氛围。七是将《退役军人保障法》列入全市“学法考法”内容。八是在南湖广场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免费发放了涉军法规。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开展了《退役军人保障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六进”活动。

14.争先创优意识不强

整改情况:一是今年我局被评为“老兵永远跟党走”省级优秀组织单位、市级文明单位、生活垃圾分类荣誉单位、市爱卫办确定为无烟机关,连续两年在市平安建设考核中取得满分,争先创优意识显著提升。二是积极推进模范城(县)建设,争取2024年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取得绩效加分。

(五)反馈问题:服务质量不够高,履职尽责不到位

15.军休服务有欠缺

整改情况:一是对军休干部重新进行了包干分组,建立了新的老干部联系人制度,及时有针对性的开展沟通联系,做好关心服务工作。二是建立军休干部走访台账,及时记录走访情况,有效解决了老干部遇到的困难。三是局领导、服务中心主任先后多次上门与朱再保同志沟通,就荣誉资料修复达成了一致意见,对老化、破损的奖杯、证书展开了修复。四是针对荣誉资料修复的技术和专业问题,我局服务中心邀请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档案局等部门共同协商落实,修复工作正在实施。

16.退役军人就业服务不够优

整改情况:一是利用人社部门导师团资源,成立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团队。二是“岳阳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已挂牌成立。三是督促各县市区逐年建立完善了退役军人就业动态台账,搜集未就业退役军人就业意愿与就业岗位需求,做到了供需信息对称。四是建立了企业资源群,吸纳了32家企业进入,及时发布用工需求,做到就业供需信息对称。五是联合市人社局选取一批适合退役军人求职意愿的企业参加专场招聘,最大程度帮助中心城区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17.优抚优待政策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社保专班工作人员对未缴费人员补缴工作进行回头看,做了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展数据比对,做到政策全面覆盖,不漏一人;二是分类进行动员;三是切实做到规范管理。最大程度减少未补缴人员存量,确保政策用足用实,让退役士兵享受个人应有权益。二是印发《关于请求协助催交社保缴费的函》、《社保缴费催交通知》,社保专班9位工作人员分两组深入城区各街道、各社区入户帮包做退役军人工作,争取应补尽补。三是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拥军优属工作的意见》,明确了旅游景点免费向现役军人开放、设置军人优先标识等责任单位,相关工作也得到了落实。四是“八一”期间,以党报、党媒、横幅、公交、的士电子屏、门店等为载体,积极开展双拥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拥军氛围。五是创新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方式方法,结合乡村振兴工作,支持联点单位开展黄鳝、泥蛙养殖,搭建服务互助平台。

18.接待上访人员作风不够实

整改情况:一是局党组责令服务中心对信访交接不到位的窗口人员进行批评教育,明确了信访接待相关要求。二是专门成立信访接待部,制定完善信访值班、信访交接班等制度。组织信访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三是组织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及工作人员学习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与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严格按细则要求,进一步规范了窗口服务。四是信访接待分管局领导和服务中心主任不定期对服务中心信访接待情况进行检查。

(六)反馈问题:意识形态重视不够,工作虚化、弱化、边缘化

19.落实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制不够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3次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指出了存在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二是制定了《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底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

20.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理论学习不够有力

整改情况:一是局党组明确了专职的网信管理员。二是加强了网络宣传工作,制定了网络宣传工作信息三审制度,在官网、微信公众号发表、转载、宣传退役军人各类事迹文章。

21.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重视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局党组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专题分析研判。二是制定了《意识形态工作制度》,针对可能发生的意识形态领域问题制定了应急预案,提高了应对突发舆情问题的能力。三是对二级机构意识形态进行专项督查,通报了专项检查情况,机关纪委限期督办整改。

(七)反馈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

22.二级机构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奖金

整改情况:一是局党组班子成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在全局范围内对处理情况进行通报。二是市军干所和市军供站召开了干部职工大会通报了相关情况。三是超范围、超标准发放的津补贴、奖励绩效已退回。四是组织领导班子及财务人员学习相关政策及法规,进一步增强依法依规办事的意识,避免类似问题重复出现。

23.公务接待不规范,有的超标准

整改情况:一是局财务科全面查询接待原始凭证,对规范情况进行了整改。二是对公务接待没有严格执行限额标准的情况作出了情况说明,分管副局长对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在全局范围内对处理情况进行通报,并责令对超标部分进行退补。三是进一步完善了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强化内部监督体系及规范财务报账程序。四是认真组织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公务接待相关政策规定并抓好落实。五是相关责任人和经办人退还了超标费用。

24.超标配置办公桌椅

整改情况:一是对超标购置办公桌椅的问题做了情况说明。二是分管局领导对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在全局范围内对处理情况进行通报。三是进一步完善了局机关及二级机构采购管理制度,所购物资原则上均需通过政采云系统购置,避免了出现类似情况。

(八)反馈问题: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

25.原始凭证不完整

整改情况:一是仔细核查原始凭证,因刚成立时由其他办公室代为采购,现已补齐合同等附件。二是对市军干所2018年-2020年采购项目进行重审。三是局机关财务科组织相关人员学习财务相关知识,强化依规按程序报账的意识。

26.报账手续不齐

整改情况:一是市军干所已对相关情况做出了书面说明。二是已对相关活动无方案、开支无明细等情况进行核实,完善了相关手续,补全了相关内容。三是进一步规范了老干部活动办理程序,严格财务部门报账审批,确保财经管理正规。

27.账实不符

整改情况:一是“八一”优抚对象座谈会就餐,原票单不符情况经办人已出具了书面说明,并按标准重新刷公务员卡开具了发票。二是军干所已对无物资发放明细和证明人签字等情况进行了重审调整,对供货方与刷卡方不一致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并补齐了相关资料。三是对财务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进一步规范财务部门报账审批,确保财经管理正规。

28.专项资金发放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对全市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督查,在党组会上进行了专题汇报。二是规范了专项资金的发放,规避了廉政风险。

29.工会经费管理不够严格

整改情况:一是已设立了工会专项资金账户,统一管理工会会费;二是按规定完成了工会会费的补缴。三是2名相关责任人已退回市军干所超标准发放纪念品的购置费。

30.固定资产管理意识淡薄

整改情况:一是对原始凭证依据核查,巡察反馈的5件固定资产现已纳入固定资产管理帐。二是对局机关固定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自查,及时更新完善单位固定资产管理台账。

(九)反馈问题:工程项目监管缺失,存在无预算、无集体研究、程序颠倒和费用过高,造成铺张浪费的情况

31.随意增设工程项目

整改情况:一是局领导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在全局范围内对处理情况进行通报。二是市军干所党支部就苗木花草培植更换情况及休闲广场人造草坪铺设项目开支作出书面情况说明,并补全了相关资料,制定了《市军干所绿化管理制度》并遵照执行。三是对二级机构财务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党组会议上进行了通报。

32.项目实施程序颠倒

整改情况:一是分管市军供站副局长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进行了严肃批评,在全局范围内对处理情况进行通报。二是市军供站就相关情况做出书面情况说明。并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政府采购及招投标政策规定,全面熟悉办事流程,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军供站设备购置,基础设施改造招投标及民主决策管理制度,确保严格按政策办事。

33.项目报账手续不齐

整改情况:一是局领导约谈了相关人员,在全局范围内对处理情况进行通报。二是市军干所、市军供站已就相关情况做出了书面情况说明,核实了具体项目及金额,并针对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了整改。同时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推进各项工作制度化、程序化和规范化运作。三是10月份2次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学习和培训,做到资料及时移交。四是重新对市军干所相关情况进行审核出具了相关说明,党组会议上进行了通报。

34.项目报账手续不齐

整改情况:一是分管局长约谈了市军干所班子成员,对工作人员提出要求,在全局范围内进行通报。二是开展内审检查,市军干所已就相关情况做出了书面情况说明,补全了相关资料。对今后类似工作进行了制度和程序上的规范。

(十)反馈问题: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35.专业人才紧缺

整改情况:一是结合全市公开招聘活动,拟为二级单位申请招聘5名专业技术人员。二是结合“四海揽才”活动,拟招聘1名计算机专业人才。三是利用“再起航”平台开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业知识培训。四是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在湖南省干部教育学院平台完成50个学时的教育培训。五是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进行如法网学法考法,通过率达到100%。

36.专业培训不经常

整改情况:一是结合退役军人事务部《2019-2022年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用三年时间对本系统工作人员实行全员培训。二是目前,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就业创业科、移交安置科、双拥工作科、军休服务管理科已完成了培训任务。三是2022年将组织办公室人员、财务人员、服务中心主任、服务站长进行培训。

37.人员分工不合理

整改情况:一是局党组就机关人员岗位配置情况进行专门研究,拿出了人事调整方案,确保各项工作做到专人专责。二是已完成民主推荐、谈话推荐,征求了纪检组对相关人员的廉政意见,完成了干部任前考察,党组碰头会上对人事调整工作进行了研究。三是已向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市委编办、市直机关工委进行了请示报告,待批复后按程序办理。

38.干部队伍缺乏生机活力

整改情况:一是10月份,局机关工会已组织工会会员开展秋游活动。二是形成长效机制,每年定期组织春秋工会活动、“三八妇女节”等节日活动。

(十一)反馈问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执行不够到位

39.干部提拔任用程序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清理,已做出了情况说明,找到了相应问题的原始材料,并向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进行了报告。二是今后加强与上级组织人事部门的请示汇报,督促组织人事工作人员学习新政策、新规定,规范办理程序。

40.凡提必审要求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对全局所有档案进行清理清查,对类似问题进行整改。二是召开党组会议对4名“三龄两历一身份”信息有误的情况进行重新认定。

41.存在混编混岗现象

整改情况:局党组已将相关同志调整到人事科工作,并上报市委组织部。

42.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混乱

整改情况:一是已明确档案管理专员。二是已完成人事档案资料清理归档工作。三是对干部档案材料不全问题,已完成了整改。四是已与机关事务管理局沟通联系,递交了《关于解决人事档案专用房的报告》。

(十二)反馈问题: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43.对干部人事档案“清淤”发现问题处理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对所有干部档案进行清理。二是党组会议对相关人员档案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认定。

(十三)反馈问题: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44.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局党组对党建工作进行了2次专题研究,开展了专项督查,对检查、督察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踪督办,下发督办通知。全年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12次,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7次。二是对市直机关工委2020年督查问题进行了整改,制定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开展7次学习交流发言,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二季度着重开展了四个专题的集中研讨交流。三是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对县市区开展了4次调研,对部分支部的记录本“三会一课”内容不齐全问题,机关党委进行了专项检查,对仍存在记录不规范,个别支部会议记录将业务工作记录在一起的情况进行批评教育。四是结合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2次、党组书记上党课1次、邀请专家授课6次、开展党课微宣讲活动1次、组织了观影活动。

45.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计划,机关支部对2020年民主评议党员情况进行了通报。组织各支部对照相关标准进行了对照检查,完善了相关资料。二是机关支部已按“全覆盖”要求组织开展了谈心谈话。三是已补充完善了机关支部2020年《工作纪实手册》中党员大会、民主评议党员的记录。

46.发展党员程序不严谨

整改情况:一是对1名同志吸收为预备党员相关情况进行了复核,找到了市军供站党支部相关原始资料。二是已在《支部工作纪实》本上对研究讨论记录情况进行了会议补录。三是局机关党委针对相关情况进行整改,重新确定其为发展对象,开展政治审查,补录了会议记录。四是11月底组织了为期4天的党务工作学习培训,增强了党务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47.党费收缴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市军干所支部已经完成未及时按月足额缴纳的党费补交。二是更新完善了党费相关数据台账。三是市军干所已指定专人负责党费收缴和管理工作。

(十四)反馈问题:制度建设不够完善

48.制度不健全,针对性不强

整改情况:一是健全完善局《“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财务管理制度》《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采购内部控制管理制度》等多项制度,严格按照制度执行,用制度管人管事。二是市军干所结合实际完善了财务制度,分别明确了会计和出纳的职责。

49.制度执行不到位,严肃性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已经实现信访件全部通过网上信访系统流转;“12345”热线、市长信箱信访件均落实登记、转送、办结、录入的规范程序;二是重新修订了《信访接待登记表》《法律援助申请登记表》,严格按照《信访工作流程》,详细登记来访情况,规范流转程序。三是进一步督促县市区局信访工作人员,按要求出具受理告知书、信访答复意见书、送达回证等。四是规范了信访接待窗口,详实登记来访情况,及时办理信访事项,坚持领导接访和包案制度,落实信访首办责任,拓宽化解渠道,对合理合法的信访诉求,力争尽早从快解决,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对不符合政策法规的诉求,耐心做好了思想疏导工作。对不属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范围的信访事项,认真做好解释说明工作,讲清反映和解决问题的具体路径,并提供适当帮助。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一)深化认识,做到“两个维护”。把市委巡察作为重要政治体检,全面深化巡察整改成果,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举一反三,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事项适时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对正在推进解决的问题紧抓不放,加快工作进度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以问题为指引,倒查制度漏洞,加强建章立制,对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抓好执行落实,确保发挥作用。

(三)强化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分管责任、各级领导一岗双责”,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和完善党组和党支部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支持主动配合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

(四)立足实际,用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坚持把实现我市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作为工作目标,主动肩负起组织引领全市退役军人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用具体实际管用的举措,服务、凝聚广大退役军人。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质量和水平。瞄准重点工作任务,统筹抓好党建引领、改革发展、就业安置、优抚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工作,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730—8878129;邮政信箱:岳阳市经济开发区民兴路399号;电子邮箱:358924481@qq.com。

中共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

2021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