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察反馈】七届岳阳市委第九轮第四巡察组向市医保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编辑:岳纪宣 发表时间:2021-09-13 11:01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根据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于4月14日至5月26日对市医疗保障局开展了为期30个工作日的集中巡察。9月10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医保局反馈了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建雄传达了市委书记王一鸥在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要求持续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抓好“关键少数”、抓好日常监督、抓好标本兼治,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断提升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志辉反馈巡察意见时指出,市医保局自2019年1月成立以来,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班子团结务实,担当作为,具有较强的凝聚力战斗力。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抓得不实,学懂悟透还有差距;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医保政策改革,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方面还有差距;监督管理职责履行不够有力;医保基金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漏洞等。巡察反馈针对问题整改提出了具体意见: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要持续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守住廉政底线;树牢宗旨意识,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扎紧制度笼子,切实把医保基金管住管好;坚持从严抓管理,营造优良政治生态;抓好巡察问题整改,确保工作落实落地。

李建雄在反馈意见时强调,巡视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强化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是十九届中央巡视工作深化发展的一个鲜明特点。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把巡察整改作为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把巡察整改作为抓实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坚持政治标准,提高从严治党实际成效。要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作用;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格局。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到对单销账真改实改。要扛牢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用好整改成果。市医疗保障局党组要及时总结回顾,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成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改革发展、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为推动我市“三区一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陈平表示,市委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对我们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验,更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市医保局党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这次巡察整改作为局党组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确保整改任务到点到人、责任上肩。将坚决拥护、全面接受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我局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在前段把接受巡察作为“必修课”的基础上,把问题整改作为“必答题”,不断增强问题整改的主动性、坚定性和紧迫感。将根据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在“立行立改”上动真格、求实效,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用好巡察成果,把整改落实贯通于规范管理、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促进工作的全过程。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推进“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和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出实效,以“刀刃向内”勇气和决心,补短板、强弱项,建立健全医保基金监管的长效机制,确保我市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市医保局局长张世愚主持会议,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杨斌、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胡敏、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雄,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医保局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