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察反馈】七届岳阳市委第九轮第五巡察组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编辑:岳纪宣 发表时间:2021-09-15 10:55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9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谭立华代表市委第五巡察组作巡察情况反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伍华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胡玮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

谭立华指出,2018年12月市退役军人事务成立以来,局党组坚持以事业发展大局为重,努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安置等工作受到省厅通报表扬,信访维稳成效比较明显,各方面认可度较高,开创了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良好局面。但是,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反馈了局党组领导核心发挥不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退役军工作重要论述有差距;党建工作有短板等14个主要问题。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谭立华同志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防范风险和漏洞;三是强化财务监管,提高规范化水平;四是坚持从严治党,营造优良政治生态。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伍华传达了市委书记王一鸥在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要持续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抓好“关键少数”、抓好日常监督、抓好标本兼治,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断提升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李伍华还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要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作为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作为抓实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

二、坚持政治标准,提高从严治党实际成效。要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作用;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格局,扎扎实实抓好巡察整改,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三、强化政治担当,做到对单销账真改实改。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强化政治责任,扛牢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严格对单销帐,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确保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成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改革发展、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为推动我市“三区一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胡玮表示,对于市委第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李伍华同志的指导意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并郑重承诺: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摆正位置,深刻认识到上级党组织的巡视巡察是爱护、是监督、是帮助,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二是把整改责任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具体化、实践化,切实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做到即知即改、坚持立行立改,实行“销号制度”,建立整改台账,确保一改到底、务求实效,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在规定时限内“见底清零”。三是明责履责尽责,有力有方有效,拿出直面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刘明、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许万景、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李铁、市委第五巡察组相关成员、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