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察反馈】七届岳阳市委第九轮第三巡察组向屈原管理区党委情况反馈巡察情况

编辑:岳纪宣 发表时间:2021-09-16 10:30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9月14日下午,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第三巡察组组长张群望向屈原管理区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赟传达了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在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党委书记万东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区党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杨林彬主持会议,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曹红斌出席会议。

1631792791509640.png

张群望在反馈中指出,屈原管理区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班子政治生态向好。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存在短板,三大攻坚战需持续加力,两个责任未扛实扛牢,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欠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屡禁不止,廉政风险防控不严;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机构编制人员配备不合理,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等。

张群望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结合屈原本地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二是强化“两个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张赟强调,屈原管理区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工作整改的政治自觉。要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提高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抓实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二是坚持政治标准,提高从严治党实际成效。要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的领导作用;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工作格局。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做到对单销账真改实改。要扛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用好整改成果。

万东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屈原管理区主动认领、照单全收,提出的整改要求站位高、立意远、操作性强,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纠真改、彻底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高度统一。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主动整改,用超常规的力度推进整改。二是细化整改举措,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压实责任,严格督查,确保整改工作抓严抓实抓出成效。三是强化结果运用,确保整改成果落地见效。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区重点工作,推进民生福祉提升。

市委巡察办联络员陈拓新、市委第三巡察组联络员吴启、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人张文凯出席会议。屈原管理区在职市管干部、三年内区退休市管干部、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属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及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纪委其他班子成员、巡察组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