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察整改】中共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编辑:岳纪宣 发表时间:2021-07-05 10:09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16日至6月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巡察,2020年9月30日,市委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指出的问题,局党组照单全收、全盘认领,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及时深刻领会、反复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实。

(一)高度重视,明确整改目标。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反馈意见中,客观准确地指出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按照巡察整改要求,及时制定、印发了关于《落实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制定了“三张清单”,明确整改的目标、措施和责任、要求,确保整改实效。以党内文件形式向下级党组织转发了《中共岳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第三巡察组〈关于巡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的反馈意见〉的通知》《在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巡察反馈会上的讲话》及党组书记《在市委巡察组巡察反馈大会上的表态发言》。局党组分别召开了人事、财务、事务、党务专题整改工作会议,二级单位分别就反馈的问题召开专题整改分析会议,市局党组和经开区分局在规定的时间内分别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在专题研究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时,强调要正视问题,把巡察整改当作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坚决不能有过关的意识、应付的态度和侥幸的心理,强化斗争意识,再多的工作、再困难的局面也要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举措抓实整改。

(二)加强领导,夯实整改责任。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人事科、办公室、财务科、事务中心负责人任领导小组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解决巡察整改工作中的重大事项、重要问题等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巡察整改办公室,负责督查督办整改方案的具体落实情况,对照整改方案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切实推进整改落实。

(三)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确定了整改工作的基本思路。一是立行立改。对能够立即整改的事项马上整改到位,不能拖拉,一律在规定时间内办结。二是边整边改。对一些暂时不具备一步整改到位条件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对具备条件的部分进行整改,确保此类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三是建章立制。着力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结合突出问题巡察整改要求和工作需要,新建和修订完善了各类规章制度,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整改链条,立足管长远、管根本,既解决个性问题又解决共性问题,保证整改要求全落实、全到位、全见效。

(四)强化机制,保证整改效果。一是梳理归类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对所有巡察组反馈问题列出问题摘要、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等五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明确整改时限,实行办结销号制度。二是开展督查督办。“每周一督办、两周一碰头”,及时通报整改情况,定期督察整改进度。三是及时进行“会诊”。对巡察整改中存在的“疑难杂症”和突出问题进行梳理,上报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究制定措施加以解决。

二、巡察反馈整改进展情况

针对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市场局在“三个聚焦”方面的25类44个问题,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1.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问题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意识形态工作正面清单(试行)》《意识形态工作负面清单(试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邀请李桂华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精神专题辅导。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政治理论应知应会100题》,先后组织了市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局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应知应会考试,考试成绩平均90分以上。二是召开相关会议。市局先后召开了党组会、整改动员大会,分管领导组织了人事线上工作同志,专题研究人事和意识形态整改工作。三是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制定了《关于落实市委第三巡察组对人事和意识形态工作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举一反三查整改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拟定了《意识形态工作巡察整改责任清单》,明确了12项整改内容、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四是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班子成员按照“四个责任”要求,对照检查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存在的原因和对策。

2.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问题

一是强化整改责任意识。市局党组履行全面领导责任,党组书记、局长负总责,带头抓整改,分管领导和班子成员对意识形态巡察发现的问题,按照整改责任清单逐项抓落实。二是强化建章立制抓整改。市局和各直属二级机构修订完善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舆情管控与应对处置管理办法》。三是强化阵地管理。市局党组研究制定下发了《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网络行为与信息发布管理办法》,明确了规范网络行为与信息发布等相关规定。2020年7月28日市局党组组织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条戒律》。加强户外广告监督管理和电视广告监测力度,正确引导广告业主单位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同时严格落实主渠道订购政治理论读本。四是强化专班建设。市局和各直属二级机构明确了“一长三员”,即分管局长、联络员、宣传思想文化专干和网络舆情监测员,确定“一长三员”28名。六是强化形势研判。2020年8月10日,局党组召开了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研判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意识形态主要面临六个方面的挑战和压力,通过研判分析,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努力方向。

3.关于机构改革职能整合人员融合滞后问题

加快机构改革职能整合和人员融合。一是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倾听民意。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王林等同志工作职责的通知》,优化调整了稽查专员职责和协管工作,将药品流通监管科稽查专员调至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化解专员与科长之间工作矛盾,促进了人员深度融合,实现了工作无缝对接。二是广泛征求各层级机构职责调整意见。进一步梳理和明确了内设机构、派出机构、执法机构之间的工作职责,厘清了三者职责关系。争取了市委深改办、市委编办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优化调整市局“三定”方案。原二级单位岳阳楼区分局于2020年10月整体移交给楼区政府管理,南湖新区分局、经开区分局于2021年4月整体移交属地区委管理。三是加快融合,凝聚人心。在保持各线、各科室工作力度不变的情况下,对班子成员的分工进行了微调。11月2日,市局机关新选拔了20名正副科级干部,调整了7名科级干部现任职务,加快推进原工商、质监、食药监以及知识产权、价监和商务执法工作人员交流轮岗,促进相互融合,揉合各线的机关文化和工作作风,取长补短,优势互补。选拔了15名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业务科室,培养业务科室后备力量,形成老中青年龄结构合理搭配的干部梯队。五是出台了《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事权划分的指导意见(试行)》,规范了市局内设科室、派出机构和执法机构之间的行政许可审批、行政检查、行政处罚、投诉举报处理及行政裁决行政调解的权限范围。

4.关于“五线合一、一号对外”问题

按照中央、国务院、国家总局的有关规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将12315、12365、12331、12358、12330五条热线整合形成了统一的12315热线,以“12315”一号对外,统一受理市场监管部门职责范围内的投诉举报。但按照市政府要求被指令接入到了市12345公众服务热线,导致12315热线话务平台未与全国12315平台对接。尽管目前12315未单独运行,但热线接通率和办理率并未受到影响,群众诉求能够得到及时受理、办理。

5.关于履行自身职责不到位问题

努力攻坚克难,强化解决疑难问题力度。一是妥善处理“近亲繁殖”问题。进一步严格执行进人决策程序、工作流程及相关政策制度,建立完善人事工作风险点防控机制。对历史遗留的“近亲繁殖”工作人员进行了规范和清理,根据岳阳市人民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公务员法》第68条任职回避规定,将原属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管理的楼区分局的“近亲繁殖”工作人员一次性随楼区分局整体移交到岳阳楼区人民政府管理。二是采取辞退、提前退休、交流轮岗、警示约谈等组织处理方式,清查“吃空饷”“不在状态”工作人员,拒不接受的,予以问责追责。对长期不上班的人员按照“自行脱党”和“辞退”进行了追责处理;对“不在状态”的工作人员由分管人事的局领导逐一进行了谈心谈话,督促其履职到位;责成“不在状态”2名工作人员提前退休。三是追踪督办“岳阳市阿罗格医药技术有限公司假药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2019年12月立案调查该案,对岳阳市某医院使用的“某液”进行了调查取证,固定证据链,及时向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和省市场监管局专题汇报,形成了法律文书,于2021年年初,已向该医院下达了处罚决定书。

6.关于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问题

明确基层党组织人员党内职务,解决党政分设问题。一是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选拔任用干部,规范选拔任用程序,按照“三超两乱”专项治理要求,通过采取组织措施适时消化党政分设问题。二是强化了联点制度。11月初市局派驻工作组进驻经开区分局,开展了谈心活动,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三是市局召开党组会,研究决定了各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党内职务,并下发正式文件。

7.关于政绩观有偏差的问题

加强政绩观学习,强化市场监管,抓好主责主业,深化认识,坚持依法行政,认真执行好人大政府的预算决策部署(《岳阳市财政事务中心关于编报2020市本级非税收入征收计划的通知》;深化商事制度“放管服”改革,深入企业帮扶,优化营商环境,出台免予、从轻、减轻处罚的相关规定(《关于印发<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推进包容审慎监管支持岳阳民营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8.关于文风会风不实的问题

由党组书记分别约谈了分管领导和机关纪委负责人,强调工作的严肃性和原则性。根据《中央纪委监察部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的指导意见》、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市有关要求,按照该项工作年底进度情况,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征求有关科室意见,拟制了《2021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规定》,于2021年初提交市局党组会研究通过后实施。

9.关于领导干部带头转作风发挥“头雁效应”不好的问题

一是坚持廉政谈话制度。“一把手”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谈,增进团结共事、互相提醒能力。二是切实加强党员领导干部遵章守纪的教育管理,组织开展党纪党规学习,出台了《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改进机关作风的规定》《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方案》,学习了《湖南省纪委规范网络行为十条戒律》。三是严格执行个人事项报告。班子成员在填写《岳阳市国家公职人员自清自查违法建设有关问题情况报告表》中,均严格按规定如实上报个人事项,亲自报、不漏报、不瞒报,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10.关于干部纪律建设不严实问题

一是强化了廉政纪律教育,加强了干部日常管理,开展了监督执纪等学习培训和案例分析,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二是完善了内部管理工作制度,建立了工作去向牌,落实了科室考勤负责制,加强了对内设科室和二级机构的监督检查。三是不定期查岗暗访。机关党委、纪委、人事科对二级机构和机关内设科室工作人员在岗在位情况明察暗访,建立督查台帐,公开通报批评上班时间玩游戏1人、炒股2人、看娱乐视频2人,并责令被通报人员作出深刻检查,立即整改。

11.关于公车管理混乱的问题

已将10辆“吃空饷”公车中的8辆问题车辆移交给已下放到楼区政府的岳阳楼区市场监管局进行整改。另外2辆分别为原市质监局产检所和原市食药监局稽查支队2017年停用的车辆,停用年限为2 年(2018年、2019年),由于该两个单位在当年检验监管任务繁重,车辆使用频繁,被停用的车辆使用年限长,修理费用过高,无法正常行驶和保障监管工作需求,且报废和购买新车手续繁琐。该两个单位考虑到单位用车的实际状况,保留了车编预算经费,用于弥补公务活动中其他用车方式的费用,2020年度已停止该两车的预算费用。目前两车均停留在原单位院内。

通过约谈相关责任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在公车管理上实行了一整套严格的管理制度,用车执行派遣审批制度,租车统一由机关事务管理局调遣,执法用车按《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严格落实市纪监委和市机关事务局的相关规定,制定了《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启用湖南省公务用车平台和北斗信息化系统;公车加油管理按照市纪监委备案的加油卡号所对应的公务车辆牌号信息,统一到定点的加油站完成绑卡工作,所有公务车辆已全部落实“一车一卡”“专车专卡”制度。

12.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完善和设置滞后的问题

按照《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组专题研究下属5个党组性质基层党委设立问题,并发文明确了基层党委的设立及党委委员的党内职务;市局机关、二级机构共36个基层党支部全部按照《条例》和《细则》进行换届选举,产生支委会,选优配强班子成员,发挥“两个作用”。

13.关于经开区分局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2020年11月中旬,联点党组成员带领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人事科负责同志为主的工作专班,进驻经开分局,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解决党委书记和局长之间的工作不和拍、共事不团结、各自为阵的问题,会上党政负责人“红脸出汗”,打开窗户说亮话,推心置腹,消除隔阂,步调一致,促进团结。

14.关于党员活动阵地不规范及基层组织党内政治生活不到位的问题

党员活动阵地已于2020年上半年按照新成立的市场监管局的要求全部整改到位。

规范了基层党支部党日活动,各支部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局党组成员按时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分别到联点组织开展讲党课活动。

15.关于职级并行中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问题

对人事科负责同志进行了谈话,责令其加强人事管理、依照人事选拔任用程序开展选拔任用工作。人事科对调入机关事务局的某同志职级晋升的依据、程序和理由作出详细情况说明,进一步严格执行职级晋升的决策程序、工作流程及相关政策制度,举一反三,建立完善了人事工作风险点防控机制。

16.关于考察任用干部透明度不高、不严谨问题

一是进一步加大了职务职级并行有关改革政策和实施方案宣传力度。召开市直市场监管系统组织人事工作座谈会,邀请不同层级干部代表参加,听取直属分局关于市局机关职级并行的意见和建议,介绍了职级并行职数、职级晋升工作进展以及干部的年龄、学历、资历、工作实绩等现状,进一步增强职级并行工作的公开度。进一步严格执行《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格晋升条件和标准,对拟晋升人员在一个测评年度结束后将重新进行公开集中民主测评。二是对2名受到党内处分的干部,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不担任党内职务,待影响期解除后,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重新考察任用。三是进一步落实档案审核制度。制订了档案清理复核工作方案,组织了专门力量对系统内所有在职工作人员档案整理复核,查漏补缺,完善资料;重点对“三龄两历一身份”等事项进行清理审核,严格按规定进行认定,严格执行“凡进必审”“凡提必审”“凡转必审”制度,档案资料及时归档入库,截止目前,已完成了系统所有工作人员的档案审核。

17.关于超职数配备干部和混编混岗突出问题

一是澄清了系统内机构编制和人员的底子,协调市直有关单位,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和有关政策支持,进一步消化因历史、体制和机构改革等原因产生的超编、超职数问题。经开区分局和南湖新区分局已于2021年4月初整体移交给区委管辖。市直系统严格在领导职数核定范围内选拔任用干部。二是严格控制、规范管理系统内借调人员手续,清理了8 名混编混岗人员,做到人岗相适。三是对于直属分局中行政和事业身份并存的问题,已经向市委深改办和市委组织部请示协调,采取“退一补一”方式转换身份等办法予以妥善解决。四是制订了编外聘用人员清理清退工作实施方案,严格执行劳务派遣制度,清退8名不符合政策的临聘人员;规范劳动用工聘用关系,严格执行报批、备案制度。

18.关于任职回避和交流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

一是根据干部任职回避规定,对原岳阳楼区分局书记的弟弟进行了岗位调整,将其从原单位调整到南湖新区分局。现岳阳楼区分局已调整至区级政府管理。二是实行干部交流轮岗制度,对达到任期的重要岗位的干部结合其工作性质特点进行交流轮岗,如将在同一机构工作时间较长的一科长从综合规划科调整到登记注册科,做到人尽其才、资源优化。

19.关于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落实不力问题

将机关纪委1名机关工勤编制的纪检专干调整到机关工会,从2020年军转退役安置人员中选择了一名政治素质高的同志安排到机关纪委工作,充实纪检监察力量。

20.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建立廉政风险责任制,制定了《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工作实施方案》《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风险流程图》,要求各科室建立权力清单、排查工作风险点。二是制定了《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廉政档案建设方案》,为市直监管系统226名正副科级实职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三是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制度,要求谈话内容切合实际,及时真实规范记录谈话内容;2020年度市局13名局领导累计开展廉政谈话139人次,提醒谈话670次。

21.关于警示教育力度不够的问题

加强警示教育力度,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一是在市纪监委组织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测试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系统50名参考人员中取得优秀34人、良好15人、及格1人。二是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叩问初心”廉政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相关活动情况在市局网站进行了宣传报道,反响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三是加强廉政能力建设,为市局领导及各直属单位订阅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湖南监察》和《清风》等廉政杂志,汇编了“纪检干部学习资料”(含《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等12项资料),发放到各直属单位组织学习。四是落实任前廉政谈话制度。2020年11月9日,市局党组对新任的科级干部开展任前廉政集体谈话。五是加强作风纪律督查和通报力度。将日常考勤和专项考勤相结合,开展经常性作风纪律督查,把检查结果纳入个人年终评优评先和绩效考核重要指标。

22.关于原质监局用公款违规接待和超标的问题

(1)中央、省市相继出台相关实施细则后,已严格按照国内公务接待有关规定开展公务接待活动,没有再出现违规接待现象。(2)组织相关责任人开展了廉政谈话。

23.关于原质监局用公款违规旅游的问题

(1)中央、省市相继出台相关实施细则后,已严格按照国内公务接待有关规定开展公务接待活动,没有再出现违规接待现象。(2)由市局机关纪委对相关责任人组织开展了廉政谈话。

24.关于原市食药监局乱发钱物的问题。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函致32名抽调人员所在单位,协查32名人员回单位后是否回重复报领差旅补助,经查平江县局某同志回单位后重复报领差旅费一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其退缴财政专户,其他人员没有重复报领现象。

25.关于违规乱发津补贴的问题

经清查整顿,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放争创省级文明单位考核奖励经费,2015年获得省局文明单位称号后,已停止发放该项奖励经费。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放的“五好家庭”奖励经费,自2015年后,已停止发放该项奖励经费。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放的2012、2013年应休未休年休假补助,自2014年开始,已按规范要求停止发放未休年休假补助。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放的2013年度食品企业道德讲堂工作人员加班补助、农贸市场检查加班补助,自2014年开始,已按规范要求停止发放该两项补助;发放国家法定节假日值班补助费,自2019年开始,已按规范要求停止发放该项补助,责令经开区分局相关责任人清退加班补助,缴入财政专户。发放2018年文明交通我先行加班补助,已要求16名志愿者中在职的14名同志(1人辞退、1人辞职)发放的补助退缴单位,由单位开出内部收据,并将清退款缴入财政专户。

26.关于超标准发放省级文明单位奖金问题。

针对该问题,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组织召开现在岗在位的原质监线工作人员会议,形成共识:退缴超发0.5个月工资部分,缴入财政专户。

27.关于分局发放补助的问题

原市食药监经开分局、南湖分局依据相关文件共发放加班补助;经开分局当时由于没有独立工会帐号,按照帮扶扶贫村消化农副产品的做法,从扶贫村购进猪肉作为过年物质发放给干部职工。经开局分局党委研究,退缴了当时发放款,上缴财政。原市工商南湖分局按照《湖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管理细则》第三章第九条第六款规定,除基层工作人员和业务股室长期一线的工作人员符合发放规定的人员之外,分局领导和内设股室等非一线工作人员一律清退,上缴财政。

28.关于执法程序不规范、未出台统一的执法文件的问题

制定下发了《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公示办法实施细则〉〈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实施细则〉〈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及“三张清单”,以完善制度和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为切入点,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此次巡察整改对市场监管局党组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也是一次对新成立的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鞭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压实责任,更加坚定地担负市场监管重责,维护市场更优运转。

三、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巩固和扩展巡察成果

局党组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不断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进一步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一)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解决好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带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在政治上、在担当上、在清正廉洁上向中央看齐,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中。

(二)压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建立定期研究解决机关党建和廉政建设问题的机制。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班子成员带头过双重组织生活,将班子成员参与各支部活动的次数在年度民主生活会上通报。拓展党建工作载体,深入开展“三会一课”,及时掌握各支部的学习情况和党员的思想动态,实现交心谈心、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检查常态化。三是落实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廉政风险点的常态化监督,注重权力约束和风险防控,定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廉政宣传活动,使党员干部牢记宗旨、明确红线,坚守底线。

(三)放大整改效果,着力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一是抓好执行落实。加强制度、规定的学习宣传,完善制度落实机制,督促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执行制度。二是开展督促检查。坚持定期不定期对各科室、各直属单位开展督促检查工作,着重就巡察整改情况、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制度执行情况、财务纪律执行情况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体检”,抓早抓小,及时将存在的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三是强化考核监督。建立规范化、常态化、科学化的绩效考核机制,注重平时考核,采取季度考评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履职履责情况和廉洁从政等情况的考核监督,切实增强干部的履职履责意识。要发挥巡察整改工作最大效应,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730-8224552;邮政信箱:岳阳市青年中路72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电子邮箱:331468971@qq.com。

中共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

2021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