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察整改】中共岳阳市南湖新区工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编辑:岳纪宣 发表时间:2021-07-05 15:20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3日至6月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南湖新区工委进行了巡察。2020年10月10日,市委巡察组向南湖新区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区工委坚持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来抓,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工委书记李运帷任组长,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任副组长,全体工委班子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征

兵兼任整改办主任,区办公室主任任整改办常务副主任。成立由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郑星任组长的整改督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区纪工委常务副书记、监工委副主任任督查办主任。在区办公室、区纪工委、区工委组织部抽调精干人员充实巡察“两办”力量,做到了巡察整改工作有专人专职抓,为整改有序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积极推动落实。自市委巡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先后召开了巡察整改动员大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委会、书记专题会、调度会等会议近20次,部署巡察整改工作任务,真正做到了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结合省委巡视交办问题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出台《南湖新区落实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对每一项反馈问题逐一进行责任分解,逐一明确牵头领导、逐一落实具体单位,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间节点。

三是逐级担当责任。工委主要领导带头示范、靠前调度、主动聚焦整改重点、难点和关键点,做到整改工作亲自谋划、整改任务亲自部署、整改会议亲自召开、整改问题亲自研究,不断高位推动巡察问题真改实改。工委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分管领域整改责任,积极主动认领,分别召开了分管领域整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抓好了分管具体问题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对照反馈问题制定了相应的整改子方案和整改具体措施,排出时间表、列出进度表,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五个到位”(问题解决到位、思想检讨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制度建设到位、资料台账到位)。在全区形成了以上率下、整体发力、层层落实的良好整改氛围,确保了整改工作深入推进。

四是严肃督查执纪。聚焦突出问题强化督查执纪问责,跳出电话催报、会议汇报、信息反馈的常规方式,由区纪工委牵头,联合区问责办、区督查室组成专班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插一线掌握情况、开展督查,聚焦整改重点,实行全覆盖、无死角、不中断滚动督导,做到定期督查、定期通报、定期督办,先后开展督查3轮,下发通报3期,督办函11份,提出意见建议23条。同时,紧盯“关键少数”,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通过严格督查、较真碰硬,有效促进了巡察问题整改的真改、实改、长效改。

五是突出建章立制。在坚持“当下改”,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成效的同时,突出“长久立”,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管住长远,将巡察问题整改与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出台了《南湖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南湖新区借调工作人员管理办法》《关于推进干部交流轮岗工作的实施意见》《岳阳市南湖新区政府雇员引进管理实施办法》《南湖新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救援预案》《南湖新区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街道办事处(管理处)社区(村)服务中心建设和管理标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情况考核办法》等相关规章制度,坚决确保整改问题“不贰过”“不反弹”,不断推动全区干部作风大转变、服务效能大提升、政治生态大优化。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

1.思想政治建设抓得不实。

(1)政治理论学习走过场,质量不高、效果不好。

整改情况:一是健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结合“忠心向党、贴心为民、清心律己”政治建设活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进一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精神上下功夫,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用”。三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大理论学习监督考核力度。

(2)“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够扎实,整改效果不明显。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坚决落实整改,结合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制度,完善定期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定期检视、工作提醒反馈等制度。二是结合《南湖新区党支部政治建设考察办法》,进一步完善好区工委领导联片包支部制度,抓实“五个一”活动,到基层党组织深入调研一次、讲一堂党课、参加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考评一个党支部、解决一批民生实事问题。三是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工程,采取强有力措施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热点问题。

(3)意识形态工作亟待加强。

整改情况:一是区工委切实强化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党的纪律监督检查范围,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作为述职述廉报告和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二是由区工委宣传部牵头,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制、分析研判制、情况报告制、述职评议制、阵地管理机制,定期开展专项巡察督查,依法加强对宗教活动的管理和引导,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

2.工委核心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

(4)工委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不完善。

整改情况:将区工委常委会议和区管委会常务会议分开进行,不再采用二会合一的形式召开。同时,重新修订区工委、管委会议事制度,进一步规范区工委常委会议和区管委会常务会议的组织程序并结合实际适时调整区级领导分工。

(5)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规范。

整改情况: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对于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必须经集体讨论做出决定。同时,进一步规范区工委会议和区管委会常务会议流程,提前印发会议资料,确保会上能够充分讨论,充分发表意见。

(6)落实新发展理念有偏差。

整改情况:一是从区工委带头做起,健全完善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各级各部门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各领域。二是完善干部政绩考核和绩效评估,引导干部务实干事创业,彻底摒弃大拆大建,盲目举债搞建设、不顾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上项目等老思维老套路。三是强化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注重信息技术网络平台的利用,整合城管、交通、综合治理、政务中心等部门数据,实现信息共享,加快建立党政内网办公系统。

3.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

(7)“两个责任”制度不健全,压力传导层层递减。

整改情况:一是坚决落实区工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度,通过开展廉政教育、召开民主生活会、廉政谈心谈话等形式,督促本地本单位党员干部讲纪律、守规矩,对党员干部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及时约谈、批评教育,发现有违纪违法行为的,及时查处或报告。二是一体化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做好日常监督,探索开展“以案纠错、以案纠责、以案纠风、以案纠章”的“一案四纠”活动。三是全面开展公务接待集中整治行动,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超标使用办公用房以及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对发现的问题,一律严格按照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律法规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好人主义”。

(8)纪检监察力量薄弱,监督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积极稳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支持纪检监察机构“三转”,保障其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加大纪检监察干部培养、使用和交流力度。二是细化分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明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职责分工,带头抓好落实,严格执行“五个不直接分管”规定。

4.落实“三大攻坚战”存在短板。

(9)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未引起足够重视。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隐性债务监测平台、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系统的监管,确保债务数据的真实、准确、有效、完整,做到不漏报、不多报、不少报。二是严格执行《南湖新区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实施方案》,定期跟踪十年化债进展情况,确保不新增政府债务。三是加紧编制《政府专项债券管理办法》,力争近期出台。

(10)环境污染整治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全面实施岳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及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三年实施方案。二是持续推进南湖水环境综合整治,连续四年每年投入资金近3500万元,通过加强王家河、五眼桥及南、北港河等水域的联动治理,有效控制了南湖蓝藻的爆发态势,南湖水质由原来的劣Ⅴ类稳定为现在的Ⅳ类,湖心等局部区域达到了Ⅲ类水质。

(二)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5.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严格。

(11)违规公款吃喝。

整改情况:一是深入学习财经制度,规范报账程序,严格审核做到层层把关。二是对近年来的财务报账凭证进行回头看,对发现的不规范问题,坚决整改到位。三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监督检查和查处力度。

(12)违规发放各种津补贴。

整改情况:一是追缴违规发放资金,对缺乏政策依据发放的加班费、交通补助等进行退缴。二是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的通知》等财务管理制度,坚持用制度管钱、管事。三是对相关问题做出情况说明,对相关人员严肃予以追责。

(13)报账不规范或违规报账。

整改情况:一是实行严格的报账制度,杜绝报销费用无审批无明细现象,严格控制费用标准,所有报销票据须经办人写明事由、分管领导证明、会计审核、财务领导审批签字后方可报销。二是加强资金往来的核算和管理,实行“谁经手、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责任追究制度。三是开展定期和不定期自查,实行记账人员和财务审核审批人员相互制约。四是对所反映问题逐一落实整改。

(14)违规公款旅游。

整改情况:一是责令有关责任人据实作出书面说明,按照有关规定当事人应退还费用的立即退还。二是组织党员干部重新学习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引导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出现。

(15)固定资产监管不力。

整改情况:一是配齐配强人员,健全区国资中心机构配置。二是严格执行国有资产管理相关政策规定,建立健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管委会、主管部门和使用单位三级管理体系,明确使用管理职责,加强动态监管。三是完善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购置、配置制度,强化管理措施。四是针对反馈问题迅速进行整改。

6.干部作风不实,服务群众有差距。

(16)“最多跑一次”改革较滞后,全区网络平台对接不到位,数据难以共享。

整改情况:一是对照省、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的相关工作要求,认真摸排全区各部门单位自建业务与应用省、市业务平台的现状,推动部门自建业务系统与区“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对接。目前,我区“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已建设完成,已实现省、市、区、街、村五级互联互通。二是加强与国库、省库的对标工作,确保本级政务服务事项按照“四级四同”的目标进入一体化平台。三是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与民政、卫健部门一起,加大对相关民生事项业务经办人的管理和培训,一切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出发点。四是推进服务下沉“就近办”工作,完善街道、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所)的管理制度,大力推进基层政务服务“一门式”改革。

(17)群众信访诉求积压。

整改情况:在全区开展信访“三无”社区(村)创建活动,签订息访(诉)协议22份,化解群体性信访隐患8起。开展重点信访事项攻坚化解,对目前摸排出的39个信访突出问题,落实领导包案制度,积极推动矛盾的化解。积极推进“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机制,通过召开信访听证会、流动信访联席会、领导带案下访等方式,化解重点信访事项。

(18)为民服务、排忧解难意识不强。

整改情况:把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贯穿到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的全过程。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征地拆迁、环境污染、教育医疗等群众关切的问题,力争抓一件办成一件。争取政府专项债券资金1.2亿元,启动13所公办幼儿园建设,新增公办园学位2150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85.3%。投资1.5亿元,建成了龙山游客中心、公安四所、桃树山等7个停车场,可提供社会停车位3000个。顺利完成了圣安颐养中心、云梦新城安置小区配套的中心绿化广场及世纪华联超市等一批基础设施配套项目。

(19)侵害群众利益时有发生。

整改情况:一是持续深入开展“纠四风、治陋习”监督执纪问责,重点查处违反省委“约法三章”和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二是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重点整治在项目建设、征地拆迁、补助资金发放及扶贫领域等方面漠视民意、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7.工程项目建设严重违规。

(20)重大项目未公开招投标。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重大项目公开招投标制度,工程预算在400万元以上的,实行公开招投标;工程预算在400万元以下的,实行政府采购。二是所有政府性投资项目的招标范围、方式、组织形式报发改部门核准。三是严格实行备案制,招标公告、招标文件、中标结果、合同等均到市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备案,坚决做到禁止转包和违法分包。

(21)未经政府采购,违规发包项目。

整改情况:一是健全完善政府采购项目工作流程,制定政府采购工作流程图,并张贴上墙。同时,强化对部门单位政府采购工作的宣传培训力度。二是建立健全电子卖场信息平台,强化信息化管理手段,计划启用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信息平台。三是强化定期监督检查,组建专班对区属部门单位“十三五”期间的政府采购行为进行“回头看”,每年检查不少于8家单位,三年内实现被检查单位全覆盖。四是严肃责任追究,对查处的违法违规问题及涉及的单位、人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22)项目违规建设频发。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开展自查自纠,对全区所有建设项目开展全面彻底的大排查,制定完善相关管理办法,加强事前防范、事中事后监管。二是严格实行开工报告制度,行业主管部门严格对开工条件进行审查,确保各项法定手续齐全、准确到位才能正式施工。三是严格按照规章制度监管,进一步规范土地使用权出让程序,坚决执行景区规划等法规,确保依法依规。

(23)项目变更随意,变更量大。

整改情况:一是做好提前介入,加强项目前期预算审核,从施工图审核、工程量清单审核、工程控制价审核等方面着手,减少清单漏项,避免项目描述不清、专业工程暂估价设置过多,隐蔽工程缺失,与施工图纸不一致等问题,为做好工程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实行全程跟踪,加强项目中期变更审批管理,积极协调建设过程中各参与方在工程变更方面职责的履行,对变更经费核算、隐蔽工程施工工艺,以及工程量进行有效记录、核算,督促就变更内容进行确认,及时防范风险发生。三是加强后期审核,重点审核变更手续是否齐全、竣工结算时变更量是否合理等方面的问题,确保竣工结算审核准确。

(24)项目跟踪管理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实行重点项目定期协调制度,积极主动排查处理影响项目建设的各类问题和矛盾,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拆迁、土地、资金等具体问题,同时,通过建立手机短信平台、微信群,制作工作简报、大事记等方式,进行项目建设情况的沟通、调度和汇报,提高工作效率。二是优化项目服务环境,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缩短前置审批时间,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三是加大项目建设领域环境专项整治,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强行搭建、阻工闹事、强揽工程、敲诈勒索等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三)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的问题

8.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

(25)区工委存在重项目轻党建现象,在管党治党上存在“宽松软散”等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履行区工委书记党建主体责任,坚持党建总揽全局工作,每季度专题研究部署基层党建工作不少于1次,加强党建议题事项跟踪督办落实,协调解决基层党建队伍、学习教育等全局性普遍性问题。二是坚持党建统领,推进“党建+”工作模式,推动党建引领服务项目建设、产业转型、“三大攻坚战”等中心任务,探索将党支部建在项目上、建在小区里,打造了恒大名都、香洲名都、香山四季等7个示范小区党支部和黄梅港、阁子市2个社区积分管理模式试点单位。三是健全完善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办法,抓实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工作。四是整合党建宣传媒体平台,完善平台管理员工作制度,定期更新内容。

9.基层党建基础薄弱。

(26)部分基层党组织功能弱化,“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未落实到位,党员积分管理流于形式,黄梅港社区和刘山庙社区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整改情况:一是抓实考核,制定《南湖新区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细则》,发展一批“基层党建指导员”,每月对基层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一次随机抽查,每季度组织支部之间进行一次互查,每半年组织一次普查,并将检查情况进行实时讲评和跟踪转化。二是完善《南湖新区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实施方案》,采取基层党组织自评、群众测评、上级党组织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对每个支部进行评估验收,现已全面完成集中整顿任务。三是组织“两委”班子成员进行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结合2021年“两委换届”,扎实做好两委班子成员“九连审”工作。四是建立后备力量信息库台账,确保到换届时每个社区(村)至少有1名35岁以下、大专以上学历的年轻干部,并动态储备2名以上后备力量。五是完善《南湖新区党支部政治建设考察办法》,抓实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对全区各级党组织进行党建督查全覆盖,认真查找问题,要求整改,并将督查情况作为年底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六是加强党务工作者培训,定期组织专题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七是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学习,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八是要求巡察指出问题的当事人书面说明情况,对违规发展、违反发展程序的党员取消其身份资格。

10.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严。

(27)管理制度不健全,要求不严,部分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法纪意识淡薄。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注重将政治理论学习、思想道德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内容。二是采取不同形式与纪检监察部门联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等警示教育活动每年至少2次,警钟长鸣;加强对干部的动态监管,确保及时掌握干部工作生活的实时状态,对出现的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严格落实干部谈话制度,按照层级管理,加大与干部的交流谈心力度,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心理等动态变化,提早防范各类风险问题。三是对所反映的问题迅速进行整改。

11.选人用人制度落实不力。

(28)干部工作政策法规执行不严格。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区领导进一步学习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等一系列重要的人事制度规定,每年定期加强组织干部的业务学习与职业培训,对会议记录进行自查自纠,确保工作“零失误”,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成效。二是结合市委组织部清淤行动,对全区干部的档案进行集中清查、整顿,将重要资料进行分类存档,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注重和加强文书档案的管理。三是严格干部选拔任用操作程序,对于规模较小的单位,扩大民主推荐和考察的范围;2018年10月呈报调整47人,实际调整52人,有市委组织部审批依据,但未及时整理入档,将找到审批意见后入档。四是进一步提高组织部门业务干部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质,配强人员力量。五是严格执行“谁签字、谁分管、谁经办、谁负责”制度,强化工作责任与工作纪律,确保工作人员有精力有能力开展业务工作,不敷衍、不出错。六是2015年以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有漏报瞒报的均已接受市委组织部纪律处分,并且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执行回避原则。

(29)选人用人存在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政策制度的学习,在全区范围,特别是区领导层面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各选拔任用制度的宣传学习力度,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在今后的公开招聘等人才引进等过程中,严格执行招聘要求和条件。二是加大对处分期满又重新启用干部的跟踪观察,随时掌握情况,严格执行选人用人交流回避原则。三是加强干部选拔任用的酝酿与沟通,重要事项班子成员均需进行表态发言。四是对以往选人用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总结问题与失误,分析原因,为今后工作提供经验借鉴。五是今后凡涉及干部选拔任用、人员流动调配等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公开信息,及时向上呈报审批,做到执行程序不走样、不打擦边球、不走过场,确保每个环节落到实处,保障权力在监督下阳光运行。六是完善南湖新区临聘人员管理办法,确定各单位临聘人员的数量,加强对临聘人员的规范和管理,全面清退各单位自聘人员。七是健全干部激励机制,明确在急难险重工作中选拔任用群众认可度高的干部,树立良好的用人导向。

干部人事编制工作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召集区组织、人社、编制等部门集中研究关于区内涉及人员编岗的历史遗留问题,拿出具体解决措施,并进行集中整改,进一步巩固2017年干部人事编制工作清理的成果,对其中吃空饷、混编混岗等各类问题进行“回头看”。二是对全区干部档案进行集中清查,对干部个人档案中存在的系列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完善,责成档案中存在问题的干部作出书面说明,并补充完善资料。三是严格执行出入境审批相关要求与程序,在全区范围内再次对干部的出入境证件进行核查与清理,确保证件应收尽收;对实际出境人员的相关情况进行“回头看”,发现问题,坚决整改到位,对瞒报和擅自改变行程的干部出入境行为,进行追责问责。四是进一步加大吃空饷问题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对2017年以前吃空饷的情况进行了清查,吃空饷所得已全部进行了追缴。五是对于擅自设立的机构,在2017年全区机构编制清理中已进行全面整顿,目前,街道机构改革正在进行,借此机会对内设机构及人员再次进行全面规范,所有内设机构均按照三定方案,实行竞聘上岗。六是针对借调自聘等行为进行一次集中清理整顿,对确实需要借调的人员,按照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对借调时间过长或不符合借调条件的人员一律清退,对曾经发生过实际借调行为但手续不全的干部,补办完善手续并及时入档。七是我区无编制自主权,目前区内整体编制紧张,正在对接上级编办,协商办法以解决多个机构编制及人员缺乏的困境。同时,拟对群团机构等多个机构进行整合,形成合署办公模式。八是制定常态化轮岗交流机制,对区管干部交流轮岗进行统筹,每半年开展1次干部队伍结构分析与研究,形成报告,供区工委选人用人参考决策。

(四)履行巡察整改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

12.履行巡察整改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

工委对巡察工作重视不够,未对巡察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整改情况:一是区工委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将巡察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度统一结合,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二是向市委编办、市委巡察办报告,请求完善巡察机构,增设“巡察办”,进一步加强巡察力量。三是迅速组织开展新一轮交叉巡察,对6个区直党组织进行巡察,到2021年上半年实现全区巡察全覆盖。四是持续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对整改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及责任人员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真改实改,整改到位。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下一步,区工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巡察整改各项要求,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持续建章建制,巩固整改成效,持之以恒地把整改工作向纵深推进。

1.进一步狠抓政治建设。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用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严要求,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发挥区工委委员的率先垂范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区工委班子建设好、把党员干部队伍管理好,把政治生态营造好,在巡察整改中进一步压实作风、提升执行力、提升战斗力。

2.进一步狠抓整改成效。坚持整改机构不撤、班子不散,坚持整改工作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坚决杜绝“过关收场、马放南山”思想。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对已见成效的整改工作,要紧盯不放,边整边改;对需要长期坚持做好的工作,要持续推进,长期坚持;对整改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立行立改,合并整改,严密防范和坚决防止反弹反复和边改边犯,持续巩固和深化整改工作成效。

3.进一步狠抓建章立制。在抓好整改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坚持立足长远、举一反三,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结合实际研究建立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财、管物,固化整改工作成果,从源头上防止和杜绝各类违纪违规现象发生,真正使整改工作成为促进党的领导地位全面巩固加强的过程,成为促进南湖新区机关工作作风转变的过程,促进南湖新区各项工作创新提升的过程。南湖新区工委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巩固拓展政治巡察成果,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岳阳创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和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继续贡献南湖力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730-8843779;邮政信箱:岳阳市岳阳楼区湖滨街道孔家垄路99号;电子邮箱:yynhfjq@163.com 。

中共岳阳市南湖新区工委

2021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