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察整改】中共岳阳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编辑:岳纪宣 发表时间:2020-08-05 16:00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1日至11月1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党支部进行了巡察。2020年4月16日,市委巡察组向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后,联络处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王一鸥书记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巡察反馈意见,要求全体同志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反思问题存在的客观性和破坏性,充分认识问题整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决不可掩丑护短、心存侥幸,固执己见、讨价还价,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投入到整改工作中去。以如临大敌、如履薄冰的警畏和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决心,将每一个问题连根拔起,干净彻底整改到位,不留尾巴,不遗后患,不让死灰复燃。以对党忠诚,对组织负责的态度,真整实改,抓出成效,向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会后,联络处将问题整改明确为本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处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高标准、严要求,多措并举,紧锣密鼓推动整改工作。目前,除一个问题整改没有完全到位外,其他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后段工作主要是在深入和巩固方面发力。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1.关于支部会议记录不规范的整改情况。

自2020年4月下旬开始,支部会议使用专门记录本,由支部宣传委员负责记录。对第二、三季度的支部会议记录进行了严格检查,已达到了“全面、有序、严谨、整洁”的整改要求。

2.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基本“空白”的整改情况。

成立了联络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由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制定了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和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措施和责任分工。

3.关于党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制定了支部年度工作计划,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认真组织召开支部委员会、党员会议,落实好了组织生活,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今年各讲了一堂质量较高的党课。

4.关于临时用工不规范的整改情况。

组织学习了临时用工相关文件,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研究。5月中旬,联络处根据劳务派遣相关法律规定,同用工单位上海韧储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签订了服务外包协议,协议自6月1日起开始执行。

5.关于人员混编的整改情况。

据岳编办函〔2020〕27号文件,市委编办已同意撤销上海岳阳市外向型经济人才培训中心,2名在编在岗人员划转至联络处。

6.关于违规发放津补贴的整改情况。

截至4月20日,涉及11人超标发放的驻沪津补贴已有10人全额退还,剩余1人因已辞去公职,尚未退还,已向市纪委监察委、市委巡察办和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出具了情况说明材料。

7.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先后召开了3次会议,学习讨论中央八项规定相关文件。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禁超范围、超标准接待,严控接待用酒,建立用酒台账,不准违规购买礼品、酒水,严格实行非现金结算,报销票据必须附件齐全。

8.关于制度建设存在短板的整改情况。

完善管理制度,加大制度执行力度。修订了财务管理制度,明确因公往返沪岳交通费、出差旅费和探亲车费报销规定;修订了公车管理制度,对出车事由、车辆加油、车辆维修和零件更换方面作出详细规定;修订了物资采购制度和食堂管理制度,对个别条款进行补充和完善;新制订了固定资产管理制度,明确管理细则,要求建立采买、使用登记台账。

9.关于违规收取招商引资服务费的整改情况。

不再收取招商引资服务费。无偿服务县区招商引资,今年没有向县区提出任何收取费用要求,2次婉拒县区主动提供招商引资服务费。

10.关于收支两条线管理执行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主动对接市财政局,今年已按进度上交岳州大楼房屋出租租金。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联络处将以本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痛定思痛,举一反三,在更高的层面上,全面梳理工作和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各种制度,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巩固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干部“不贰过”,推动各项工作行稳致远,为助推岳阳开放崛起和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21-36396356;邮政信箱:上海市静安区南山路36弄3号楼102室;电子邮箱:644249726@qq.com。

中共岳阳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党支部

2020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