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察反馈】市委第八轮巡察组向10个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编辑:岳纪宣 发表时间:2020-10-12 15:57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五人小组”会议精神,9月29日至30日、10月10日,市委第八轮巡察组分别向10个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

为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有关要求,经市委批准,今年4月下旬,市委派出4个巡察组实行“一托二”“一托二加二”的模式,于4月23日至6月5日对市委政法委、南湖新区工委、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市长江修防中心等10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为期30个工作日的集中巡察。

在巡察反馈中,市委各巡察组均原汁原味地反馈了问题。10个被巡察单位全部打了收条,并当场签收对单位党组织和党组织负责人的反馈材料,均表态坚决落实政治要求,履行政治责任,树立问题导向,成立专门班子,层层传导压力,严明整改纪律,制定整改方案,实行时间倒逼、任务倒排、责任倒查的“挂号销号”制,确保问题整改真正取得实效。

本次巡察反馈后,市委各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整改情况和主要负责同志对反馈意见的具体落实情况,必须在3个月内报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对整改工作中阳奉阴违、敷衍塞责、拖延推诿的,将依照《中共岳阳市委巡察工作办法》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市委巡察组将对整改落实情况监督回访,杀“回马枪”,发现走过场、搞变通的,将推倒重来重新整改,甚至启动追责程序、启动专项巡察。

本轮巡察过程中发现的被巡察单位有关问题线索,已依程序移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