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察部署】王一鸥专题部署市委巡察工作

编辑:岳纪宣 发表时间:2020-09-28 15:56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十一届省委巡视岳阳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综合情况以及市委巡察办今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双反馈”材料、巡察问题线索分类处置移交建议,研究部署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再整改”工作和市委下一步巡察工作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等出席。

王一鸥在讲话中指出,本轮市委巡察工作组织规范有序、政治定位精准、统筹指导有力、敢于较真碰硬,工作扎实有力有效。下一步要认真抓好第八轮巡察后续工作,落实“双反馈”“双通报”“双移交”等重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调度,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要进一步抓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及“回头看”工作,建章立制,进一步将有关问题查深查透。要认真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综合运用好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回头看等多种形式,确保在优化营商环境、“洞庭清波”、扶贫领域专项行动等方面充分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

王一鸥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以敢于斗争的精神,真刀真枪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巡察要紧盯“两个维护”,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督促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聚焦重点工作,围绕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坚决纠正少数部门遇事不敢担当、回避矛盾、推卸责任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动真碰硬、绝不手软,通过办理一批典型案例,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抓实抓好成果运用,不断深化标本兼治,从根本上防止问题发生,推动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进一步锤炼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坚决防止“灯下黑”,打造一支巡察工作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