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察反馈】市委巡察组全面反馈七届岳阳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

编辑:岳纪宣 发表时间:2020-04-20 15:50 来源:岳阳新闻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要求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巡察组全面反馈了七届岳阳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

2019年10月18日至11月28日,市委巡察组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市侨联、岳阳日报社、市民政局、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市人民政府驻广州深圳联络办、市人民政府驻长沙联络处等1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中央、省委巡视、市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挥了利剑作用。

反馈中,巡察组指出了11家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岳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比较薄弱;管党治党狠劲不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较为突出;对中央、省委巡视和上轮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存在避重就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巡察中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本次反馈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察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要求,以对党绝对忠诚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建立“长久立”的机制,促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巡察整改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