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察部署】王一鸥主持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市委巡察工作

编辑:岳纪宣 发表时间:2020-02-26 15:47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2月26日,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市委第七轮巡察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市委巡察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的工作方法,牢牢把握巡察工作基本要求,突出政治巡察,服务中心大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等出席。

王一鸥在讲话中从高度重视、工作有力、成果丰硕等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市委巡察工作。他强调,要把责任上肩,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责任,聚焦班子建设,直指关键少数,紧盯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紧盯政治生态中的顽瘴痼疾,解决好站位、制度化建设、利益监督、干部作风建设等问题,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项巡察,进一步加大制度改革力度,加强日常监督,下决心、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形成长效机制,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打收条。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此次巡察发现了一批问题线索,提出了具体整改和处置意见,要按照巡视条例的规定,抓住典型人典型事,言必行行必果,从严从快查处,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强化巡察利剑的震慑效果。要突出精准精细,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要把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有机结合,把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等监督贯通起来,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在岳阳落地生根,为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