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察部署】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编辑:岳纪宣 发表时间:2020-04-22 15:52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彰良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武主持。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二级巡视员罗荣,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建雄,市委巡察办主任黄定军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本轮10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市纪委监委派驻被巡察单位的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等,共110人参加。

      会上,王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宣读了《七届岳阳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及市委巡察组分组安排并授权。据了解,本轮巡察将于4月23日启动进驻,派出4个巡察组,按照“一托二+2”方式,共巡察10个党组织,集中巡察时间30个工作日。

      林彰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新要求,重点巡察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要聚焦主责主业,彰显新成效,真正做到从严履职尽责、坚守责任担当,把握工作重点、精准持续发力,注重整改落实、强化成果运用。要强化自身建设,展示新形象,以最好的姿态推进本轮巡察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建设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王武指出,要讲政治、重担当,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合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讲学习、重业务,增强学员意识、学习意识和学风意识,带着责任和使命沉下心来认真学,炼就“火眼金睛”,争做“行家里手”,出色完成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要讲纪律、重规矩,带头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带头遵守各项规定,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切实维护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