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察部署】2020年度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召开

编辑:岳纪宣 发表时间:2020-08-05 18:55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8月5日上午,2020年度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彰良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武出席。

      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和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及市委巡察办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下半年市委巡察工作。

      据了解,七届市委巡察已完成市本级单位全覆盖任务的90%,10月底将对剩余的10个市直单位开展第九轮集中巡察,同时将指导督导县市区开展交叉巡察工作,完成对35个以上县级党组织的交叉巡察任务和适时启动“洞庭清波”机动巡察。

      会上,林彰良充分肯定了市委巡察办组的工作成绩。他强调,要深入领会政治巡察内涵,做好“三个聚焦”,切实发挥政治导向作用,提高政治监督质效。要抓好上下联动,加强对县市区巡察工作的领导,在监督任务、巡察对象、成果运用和队伍建设联动上下功夫,坚持有型有效覆盖。要积极探索新思路、新办法,统筹常规巡察、交叉巡察、提级巡察等方式方法,总结经验做法,擦亮岳阳巡察名片。要把整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做到问题线索调查处置到位、整改内容拉单挂账督办到位、遗留未到位的问题整改到位。要抓好队伍建设,树立良好形象,配优配齐市县两级巡察机构力量,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