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视整改】中共岳阳市岳阳楼区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编辑:岳纪宣 发表时间:2021-09-16 16:12 来源:三湘风纪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9日至11月10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岳阳市岳阳楼区进行了巡视。2021年3月30日,省委巡视组向岳阳楼区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统一了思想认识。区委始终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区委及时组织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会商会、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区委常委会议,跟踪督导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全区上下思想高度统一、步调高度一致。

二是突出组织领导,压实了整改责任。成立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岳阳楼区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整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区整改工作统一领导、统筹部署、协调推进、督促落实。区委常委班子成员牵头领办任务、担当责任,相关部门单位“一把手”牵头成立专班、主抓落实,形成了一级带一级、层层抓整改落实的工作格局。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细化了整改任务。严格对标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聚焦巡视反馈的4个方面、18个问题,制订出台《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具体明确细化为135项整改措施,全面实行挂图作战、挂账销号,确保了巡视反馈意见“条条能整改、项项能落实”。

四是突出统揽统筹,推动了全面发展。坚持将巡视整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城市工作提质年行动紧密结合,与深入实施科教立区、开放兴区、产业强区、改革活区、依法治区“五大战略”紧密结合,推动了巡视整改和经济发展互促共进。

截至6月30日,巡视反馈的45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34个,基本完成整改7个,长期整改4个;巡视移交的8个立行立改问题,已完成整改7个,正在整改1个;巡视移交的443件信访件,除移交不属岳阳楼区办理的13件之外,其余430件均已办结。

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反馈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够深入扎实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9月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

整改情况:一是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先后组织区委常委会和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6次、区级领导讲党课52次,做到了深入学、持久学、反复学。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宣讲,实现了各街道(乡)、区直各单位全面覆盖。二是立足区情实际,对标省委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市委建设“三区一中心”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明确提出“全力打造岳阳大城市与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奋斗目标,具体细化“五大战略”任务清单,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政令畅通。

(2)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三个着力”指示不到位。

整改情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进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是全力以赴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持续推进安置清零,投入资金2.8亿元,完成洛王路、琵琶王立交桥东南角622户安置问题清零。全面推进低洼渍水点整治,巡视反馈的35个低洼渍水点,现已完成整治16处,还有4处正在施工,剩下15处均已纳入岳阳市排水防涝治理五年建设项目库。扎实推进信访积案攻坚,化解积案67件。二是主动回应居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举全区之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超前启动老旧小区改造204个,惠及居民群众2.63万户。制订出台“基础教育三十条”,率先在全省完成中小学校“大班额”化解,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由10%提高到51%。投入资金2000万元,在全市率先完成学校空调安装。投入资金1亿元,启动杨树塘路等6条道路建设,严格落实错时上下班、背街小巷“1+6”长效管理等工作措施,城市交通治堵初见成效。

2.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力

(3)疫情防控工作前期被动。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各项措施要求,全面提升居民免疫、集中隔离等20项能力。二是率先在全市启动新冠疫苗采购、接种工作。目前,全区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43万剂次。三是持之以恒摸排重点人员、监管重点场所。截至6月23日,全区累计摸排境内重点地区来(返)岳人员2369人,管控入境来(返)岳人员1274人,集中隔离管控769人。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常态开展核酸检测。

(4)推动复工复产实际效果不好。

整改情况:一是出台《岳阳楼区开展联手帮扶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实施方案》,全面建立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牵头帮扶六大主导产业、区级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联点重点企业、服务重大项目工作机制。二是大力开展协税护税行动,制订《岳阳楼区协税护税工作实施方案》《街道(乡)财税体制改革方案》,建立健全区级领导联点、乡街属地负责、部门服务监管、财税全程跟踪的挖潜增收长效机制。1月-5月,全区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5.6%。

(5)“六稳”“六保”存在短板。

整改情况:一是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和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免、缓等惠企利民政策,1月-5月共减免税费达3807.1万元,为辖区1192家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减免社保费808.3万元。二是稳步提升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的比重,1月-5月民生支出达7.4亿元,占比超过七成。三是扎实举办线上线下大型招聘会7场次,今年以来新增城镇就业7232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219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966人,“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

3.打好“三大攻坚战”有弱项

(6)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以来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议、环保督察部署会4次,研究部署推进生态环保工作,强力推进“环卫治脏、市容治乱、环保治污”专项行动。较2017年,今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交办信访件下降68%,重点信访件下降100%,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7)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要求整改的问题没有落实到位。

整改情况:聚焦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扎实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洞庭清波”等专项行动。一是全面完成华泰小区、小港粮库等11个洞庭湖沿线排污口整改销号,岳阳港工业遗址公园建成投用,沿湖风光带建设加快推进。二是针对麻布山森林公园红线内废弃矿区生态环保问题,一周之内组织完成3条生产线拆除清理、210亩生态复绿,短时间完成问题整改销号。三是建立岳阳楼区与三峡集团污水管网建设工程施工中征地拆迁要素保障、施工环境协调联络沟通、问题投诉、督办督导的工作机制。目前,三峡集团在我区完成市政污水主管网改造34.3千米。

(8)群众反映强烈的污染问题仍然存在。

整改情况:一是全面完成高家组排水明沟、望岳水库等4处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新建2座村庄污水集中处理站,农村改厕1966个。二是强力推进七里山片区“散乱污”企业整治,依法关停38家、整改4家。三是持之以恒推进东风湖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提质升级“九大行动”,东风湖水质稳定达标,东风湖新区治理开发成为全市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的样板。

4.推动高质量发展滞后

(9)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6次,全面细化运用到岳阳楼区发展的具体实践中,时刻注重用新发展理念来指导工作、促进发展。二是出台《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扶植奖励办法》,召开加快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大张旗鼓表彰奖励20家重点企业、74名优秀企业家。三是全力以赴抓产业、抓项目、稳投资、稳增长,今年1月-5月,全区续建和新引进内资项目20个,新引进“三类500强”项目1个,协议引资385亿元,全年到位资金44.9亿元。孵化创新创业项目1个,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6家。

(10)经济结构不优。

整改情况:一是加快推进金茂洞庭生态创新城等38个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牢牢稳住了经济基本盘。今年1月-5月,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0.9亿元,同比增长20%,其中产业投资54.5亿元,同比增长36.9%。二是引进胥家桥综合物流园、壹米滴答物流中心、好活云电子商务等“非房地产”产业项目,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三是深入推进重点企业扩能倍增计划,助力凯美特气电子特种气项目新增工业产值达1.2亿元/年,推动湖南世澳、岳阳皓羽等2家企业申报省制造强省转型升级项目,中航发长动申报省“专精特新”小巨人项目。今年1月-5月,全区23家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1%。

(11)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不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开展建筑业总部回归、协税护税、争资争项专项行动,今年来新增纳税主体1731户,项目报验登记422个。二是加快推进传统商贸流通产业数字化转型,全面启动电商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制订出台电商产业园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方案,数字经济发展加速推进。今年1月-5月,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5.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4%,税收占比达91.5%,经济发展保持稳中有进。

5.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

(12)阵地管理不够严。

整改情况:一是区委常委会开展宗教政策学习4次,建立了宗教工作管理的属地责任与行业责任体系。二是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2次,依法组织开展宗教政策集中宣传活动15次,印制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组织辖区小学开展“系好红领巾当好接班人”主题活动。三是依托社区网格化治理,开展“扫黄打非”及意识形态领域问题风险巡察,落实“一日双巡”,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置。

(13)部分单位公众号存在更新不及时,发布信息把关不严等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修订印发《岳阳楼区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压紧“四个责任”,落实“四个纳入”,出台阵地建设等七项制度。二是进一步加强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全省率先启动“网络安全示范社区”创建,营造爱党、爱国、向上、向善的强大主流舆论场。三是清查全区各部门单位的微信公众号60个,关停更新不及时的“僵尸”号35个。

(二)反馈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力

6.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14)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打折扣。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建立定期听取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监督责任的工作情况汇报制度。二是区委常委会今年以来先后集中听取纪检监察工作、巡察工作汇报4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覆盖、压力级级传导。

(15)开展经常性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不够,传导压力递减。

整改情况:一是邀请市纪委领导为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全体社区书记上廉政党课,在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短信、手机报等途径,向全区干部职工发送党风廉政建设提示。二是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契机,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组织召开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会,开展剖析反思、警示教育,坚决反对当“两面派”、做“两面人”。四是认真组织学习中纪委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和省纪委监委“十严禁”通知、关于违规吃喝问题专题通报,对4起滥发津补贴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

(16)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有差距。

整改情况:一是按季度提醒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一岗双责”。二是组织全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专项监督检查32次,并将其作为班子年度绩效考核、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三是结合集中换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认真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区级领导开展谈话提醒65人次。全面压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一岗双责”,指导开展廉政教育与警示教育3次,督促开展谈心谈话37人次。

7.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够严格

(17)日常监督流于形式。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把工程招投标、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国有资产监管等重点领域,纳入区委巡察、派驻监督、审计监督、人大监督的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监督执纪问责。二是常态开展作风建设督查,落实逐月派单制度,今年以来发现问题线索67个,立案2起,组织处理18人。三是通过“互联网+监督”平台大数据对比,发现疑点问题72个,已立案1起,组织处理9人。

(18)执纪审查办案宽松软。

整改情况:一是扎实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组织全区各项目征拆指挥部开展清理违规发放津补贴自纠自查。二是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做到了严格执纪问责。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立案处分科级干部7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19)教育、监督、惩处的制度不完善,监督的力量不强,全区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仅有2个组配齐人员。

整改情况:一是推动建立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典型案例通报为一体的教育机制。1月-5月,先后组织12批次600余名党员干部到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二是在2020年已招录2名公务员基础上,2021年再次通过省考招录3名公务员,充实到派驻纪检监察组。

8.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屡改屡发

(20)违规公务接待和用车。

整改情况:一是对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的相关领导进行个别约谈,已督促整改到位。二是保持高压态势,常态化开展监督。今年以来,对全区各单位开展违规公务用车监督检查3次、违规公务用餐监督检查4次。

(21)违规发放奖金补贴。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按照《湘财监〔2020〕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财税绩效奖励奖金的使用和发放。二是较真碰硬整治违规发放各种名目奖金、套取资金滥发补贴问题。

(22)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效果不够明显。

整改情况:一是健全完善《岳阳楼区关于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关于明确2021年度区级领导工作联点的通知》,推动全体区级领导深入一线,领办民生实事、包抓积案化解、包联产业项目、包路巡街督查。二是全面推行领导干部开门办公。三是切实精文简会,2021年一季度,党委部门办文办会数量同比下降22%。四是全面做实地方收入,严格执行《湖南省非税收入征收管理条例》,全面杜绝非税收入空转虚增现象。相比2017年,今年我区非税收入预计减幅达55.1%。

9.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违纪违法问题频发

(23)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为利益相关人牟利。

整改情况:一是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关于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管理、领导干部带头禁止“提篮子、打牌子、拉款子”等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所有区级领导带头签订承诺书。同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禁止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为利益相关人牟利。二是出台《岳阳楼区政府投资项目超概算问题专项清查行动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工程项目领域不正之风自查自纠专项行动。三是制订《岳阳楼区老旧小区改造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对在建285个项目严格执行工程招标投标、政府集中采购等相关规定,确保了招投标公开、公正、公平。今年以来,对16个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启动审计,现已完成4个,督促整改问题8个。

(24)棚户区改造实施中违纪违法问题突出。

整改情况:一是把棚改项目资金规范使用作为棚改清零攻坚的首要内容,严格执行《岳阳楼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拆工作实施办法》等系列文件。二是对2020年棚改、旧改审计报告反馈的41个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25)一些部门“一把手”利用职权谋取私利。

整改情况:一是制订出台《区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推动政治考察、监督全覆盖、规范化。二是对巡视交办的向相关单位人员索借钱款、以他人名义经商办企业、违规兼职取酬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均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并调离主要领导岗位。

(26)红包礼金现象禁而未绝。

整改情况:紧盯“四风”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共查处违规收受红包礼金案件2起、问责2人。

10.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反映较强烈

(27)少数公职人员吃拿卡要。

整改情况:从严整治公职人员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22件,已审结1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其中开除党籍9人,开除公职2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保持了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11.巡察工作质量不高

(28)区委对巡察工作定位不准,履职尽责有偏差。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集中听取区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二是组织对第十轮被巡察单位的整改情况开展全面“回头看”,集中反馈问题66个,现已整改到位64个,整改率97%。三是修订完善《区委巡察工作办法》等制度,出台《岳阳楼区关于提高巡察报告质量的工作机制》等制度,为提高区委巡察工作质效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反馈问题: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

12.领导班子建设跟不上新时代新要求

(29)政治建设比较虚。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全面加强了政治建设。二是出台《关于做好区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考察暨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围绕“考真考实、严管厚爱”要求,全面改革班子政治建设考察、日常监督考核的程序和方法,切实提高了各级班子的政治能力和领导水平。

(30)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今年以来先后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10次,集中研究决策班子换届、产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等重大事项,做到了大事共商、难事共担。二是注重发挥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凝聚起团结奋进、共谋发展、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三是把落实民主集中制情况作为区委巡察、民主生活会自查、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了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三重一大”制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31)班子结构不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好干部标准,利用今年集中换届,进一步选优配强了各级领导班子。二是全面落实《岳阳楼区推进人才强区建设若干措施》,进一步加大专业人才引进、培训力度。三是面向股级干部和年轻干部竞争性公开选拔副科级干部9人,重用专业背景干部1人,提拔重用女干部4人,提拔“90后”干部13人、党外干部2人,干部队伍结构不断优化。

13.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把握标准不严

(32)提拔重用干部注重政治标准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规范选任程序,特别是对领导干部子弟在提拔使用时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二是全面开展“带病提拔”自查和干部任职资格审核,从严把关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对原来违规公务员登记的相关问题全面整改,交流到事业单位5人,降职处理2人,免职处理2人,23名在职干部重新核定职级、调整工资。

(33)执行党的干部政策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对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求,进一步规范干部任免事项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落实民主推荐、考察、酝酿、讨论决定、任职、依法推荐、提名和民主协商等干部选用的规定程序。二是对近年来提拔重用的干部进行程序核查“回头看”,对22名公务员档案管理进行全面整改。

(34)干部监督管理偏松。

整改情况:一是出台《组织部长约谈工作制度(试行)》,对年度考核综合得分较低、座谈中普遍反映状态不佳的24名干部进行集体约谈。二是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监督工作的通知》,从严规范了领导干部因私出入境管理。三是组织开展了因私出国(境)登记备案人员“一人多证”专项清理工作,对全区领导干部的身份证、护照、港澳台通行证等证件信息进行查核,并将四级主任科员及以上职级公务员和已退休的四级调研员及以上职级公务员纳入管理范围。

14.机构改革和编制管理工作问题较多

(35)机构改革不到位。

整改情况:全面完成岳阳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阳楼区自然资源局的组建工作。

(36)“三超两乱”问题依旧突出。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按照机构编制规定要求,上报市委编委将湖南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岳阳楼区工作部降为正科级事业机构,《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机构撤销方案》待上级批复同意后完成整改销号。二是利用机构改革、集中换届的契机,对行政单位人员超编、干部超配的问题,按照“只出不进”或“出二进一”的方式稳步有序进行整改。三是按照《关于明确乡镇领导职数的通知》要求,将全区街道(乡)领导职数配备设置为11名,其中正科级领导职数3名。

(37)机构编制约束力不强。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改非”干部的管理,统一派遣参与乡村振兴、老旧小区改造等中心工作。二是严格控制领导职数、人员编制限额,全面杜绝了超编调配领导干部、调入人员。

15.干部不担当问题普遍存在

(38)2014年以来,有59名干部(其中乡科级干部21名)因不担当不作为受到问责处理。

整改情况: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整治公职人员庸政懒政怠政行为。二是推动健全完善对所有财政供养人员的管理考核评价体系,队伍建管更加严格规范。三是狠抓干部正向激励、反向测评,大张旗鼓开展“三强五好”班子、忠诚干净担当优秀领导干部、急难险重岗位敢于担当优秀干部评选,较真碰硬比选出庸政懒政重点对象,真正考出了高低、评出了优劣。

16.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弱化、边缘化没有明显好转

(39)组织生活虚化。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贯彻执行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制度。二是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健全党(工)委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年度考核和述职评议机制,并将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考察的重要内容。三是制订《岳阳楼区党员教育五年(2021-2025)培训实施计划》,在全区组织开展了“学党史、跟党走”“乡村振兴先锋行动”等活动。

(40)党组织政治功能弱化。

整改情况:一是深入实施党支部“五化”建设提质工程,出台《岳阳楼区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项目化清单表》。二是出台《岳阳楼区进一步严格党员管理办法》,结合民主评议党员的结果,批评教育党员23人,除名7人。三是全面接收企业移交党员5753名,与社区直管党员一并纳入党员分类积分管理。四是坚持把“党支部建在大网格、党小组设在微网格”,着力构建“区委主导、党建引领,政府主抓、部门协同,街道(乡)主责、社区(村)主力,网格主体、群众自治”的“党建+网格化微治理”工作格局。

(41)“两新”党组织边缘化。

整改情况:一是立足区位特点,把握商圈优势,在全市率先成立商圈综合党委,积极筹建东茅岭商圈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二是深入推进两新组织“两个覆盖”,成立非公经济党组织87个、社会组织党组织32个,培育两新示范支部10个。三是撤并两新“空壳”“僵尸”支部7个,整改两新软弱涣散党组织3个。

(四)反馈问题: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不实

17.党委落实整改政治责任不到位

(42)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没有压实,存在新官不理旧账现象。

整改情况:召开区委常委会议重新研究部署2013年巡视整改工作,对还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按照“一个问题、一名牵头区级领导、一套人马、一抓到底”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实督导,所有遗留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18.整改工作缺乏实效

(43)巡视整改有差距。

整改情况:一是对2013年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的4个方面21个问题中已经完成和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整改事项开展“回头看”,全面巩固了整改成效,坚决防止了问题反弹。二是针对本次巡视与上次巡视重合的10余个问题,严格按照明职明责抓整改、对标对表抓整改、深挖深查抓整改、从严从实抓整改、建章建制抓整改的要求,坚决标本兼治、一体整改,均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44)审计整改不坚决。

整改情况:制订出台《岳阳楼区审计整改“回头看”实施方案》《岳阳楼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健全完善《岳阳楼区审计回访制度》《岳阳楼区审计整改检查制度(试行)》,进一步加强了对被审计单位整改工作的指导与督促,棚改项目拆迁安置不到位、挤占专项资金等审计指出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45)主题教育整改搞应付。

整改情况:对主题教育查摆出来的4个方面、8个问题进行了全面“回头看”,问题已全面整改到位。同时,将主题教育整改工作纳入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全面建立整改跟踪、考核评估工作机制,确保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一是坚持旗帜鲜明抓整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深化和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

二是坚持驰而不息抓整改。树牢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决做到对标对表认真办、源头治理整改办、全面纠错改错办、限时限刻调度办、较真碰硬督查办。

三是坚持着眼长效抓整改。注重“当下改”和“长久立”、“当前遏制”和“长远管住”相结合,形成一整套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真正使巡视的成果能够在岳阳楼区发挥长效作用。

四是坚持统筹兼顾抓整改。大力抓好党的“六大建设”,统筹抓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努力在全面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上彰显新担当。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30—8245360; 邮政信箱:岳阳市巴陵中路523号岳阳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信访室;电子邮箱:yylqxg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