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视整改】中共华容县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编辑:岳纪宣 发表时间:2021-09-16 16:08 来源:三湘风纪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8日至11月13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华容县进行了巡视。2021年3月30日,省委巡视组向华容县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华容县委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许达哲在听取第九轮、第十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4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5次,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层层紧扣压实责任,全面系统推进整改落实。一是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县委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县委常委为成员。县委常委会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巡视反馈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扎实落实监督责任。成立了县委巡视整改督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任主任。县委书记先后2次对巡视整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调度。巡视整改督查办先后2次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全面督查,下发整改督办函,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三是全面压实各级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条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要求、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制发《华容县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全县各级党组织对照具体问题表现主动认领存在的共性问题,自纠自查进行整改。

截至6月30日,巡视反馈的4个方面20类42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31个,基本完成整改9个,长期整改2个;巡视移交的8个立行立改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巡视移交的1032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

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反馈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深入不落地。

整改情况:学习浮于表面,流于形式整改方面,一是规范学习制度。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均单独组织,规范学习环节,实行一月一专题。二是明确学习重点,研究印发了《2021年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三是推动走深走实。将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有效融合,提升学习成效。每位常委会成员均领办了3件以上的民生实事,并联点1个乡村振兴重点村,开展示范创建。

学习贯彻有落差整改方面,一是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发展“二优四特”农业产业。二是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财政加大“三农”资金投入。今年1月-5月,农林水投入39006万元,同比增长24.36%。建成了高标准的芥菜产业园,全县芥菜年产量120万吨,综合产值达75亿元,拥有“插旗芥菜”中国驰名商标。“华容芥菜”等9个农产品获“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三是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启动实施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出台了《华容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总额付费实施方案》,2020年全县医疗服务群众满意度在90%以上。组织开展社会救助兜底专项治理和“三回头”行动,相关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四是全面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的发展思路,着力推动华容由湖区传统农业大县向现代化工业强县转型,明确总的战略方位是,加快推进“一廊二中心”建设,对接融入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打造以杨家桥创新创业园、石伏生态纺织产业园、三封工业园、洪山头工业园为支点,县城至长江码头“四点一线”的工业走廊,以及环洞庭湖能源物流中心和湘鄂边商贸消费中心,开启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新征程,努力把华容打造成为生态美县、产业强县、开放大县、品质名县。

2.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差距。

整改情况:一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财政管理,出台《关于进一步树牢过“紧日子”思想的通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优先保障民生支出。二是加大惠企利民政策宣传。将惠企利民中央直达资金全额拨付到位,全面落实有关医保减免政策。三是全面完成政务服务实施清单填报任务,662项待填报确认事项已全部完成。四是迅速落实中农联项目用地报批、征地补偿、土地出让和交付等手续,并完成交地工作。

3.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偏差。

整改情况:违规融资举债风险较重整改方面,一是出台《华容县防范和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实施方案》,预算安排债务化解资金,积极化解存量政府隐性债务,债务负债率明显降低。二是严格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出台《华容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集中管理暂行办法》,严格项目概算入库和变更管理。2020年,暂停计划总投资约3.39亿元的政府新建项目8个。三是大力争资引资,进行公益性、民生实事和战略性产业项目建设,尽力避免新增政府隐性债务。2020年全县累计争取各类专项资金32.27亿元;总投资72.4亿元的国能岳阳电厂实质性开工建设,投资25.9亿元的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完成重新招商,加快了铁路支线和码头一期工程建设。四是支持平台转型。加大国有资产归集力度,归集总价值约14.25亿元资产,提升平台公司合规融资能力,化解企业债务7.24亿元。五是采取置换、展期、续贷、降息等方式缓释债务风险。目前,年利率8%以上的1.78亿元高息债务已经清零,年利率超过7%的债务正在稳步消化,债务化解工作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奖励。污染防治不到位整改方面,一是坚决落实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华一水库内农家乐监管,关停5家农家乐,督促11家农家乐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并投入使用;拆除华一水库尚德博物馆违规建筑物并实现了覆土复绿,拆除了侵占水域面积的栈桥和西边加建平台;整治七女峰寺的违规建筑物。二是强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启动护城港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朱家湖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等;强力推进老城区雨污分流系统建设;解决田家湖医疗废水直排问题;积极整治城中村黑臭水体4处;加强巡查监管华容河沿线污水厂出水水质;三是认真开展各级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加力推进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

4.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成效不大。

整改情况:产业结构不优,经济增长质量效益不高整改方面,一是优化产业结构。着力强工富农,成功申报了湖南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今年来,已组织9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持续推进“华容芥菜”“华容稻”“华容小龙虾”3大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二是加大争项争资力度。1月-5月,完成争项争资13.5亿元,占年度任务的39%。三是实施新一轮税收倍增计划(2021年-2023年),培育优质企业、涵养税源。四是加强税收征管。五是用好用活金融产业发展资金,发挥融资担保基金和产业引导基金的杠杆作用。招商引资力度不大,开放程度较低整改方面,一是强化政策保障。制定出台《华容县扶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的政策措施》,对招进企业进行全方位扶持。二是全力开展项目招商。2021年1月-6月引进产业项目27个,合同引资76.26亿元,到位资金39.88亿元,资金到位率52.3%。三是提高招商质效。引进了投资10.2亿元的台日电梯、投资20亿元的国网洞庭变电站等项目,投资总额达132.91亿元的国能岳阳电厂、华容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雨润生猪养(繁)殖及后端生产加工等3个项目已于6月全部开工建设。四是加大外贸企业主体培育力度。今年1月-5月,全县创出口业绩20894万元,同比增长201.3%。动能转换滞后整改方面,一是增加科技投入力度。2021年争取县本级财政预算科技资金为2500万元,比上年增长了18%。二是增加科技要素支撑。加大高新技术招商力度,华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省政府批准。三是增加人才支撑。2020年华容县公开引进研究生16人,2021年完成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56人,完成企业高级职称申报2人,中级职称申报4人。

5.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下发了《关于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六个纳入”,明确“四个责任”。二是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阵地管理。开展文化场所检查12次,注销出版物零售企业3家。强化社会组织管理,依法注销9家。进一步规范全县论坛、讲座审批程序,严格实行先申报后实施。强化基层宣传阵地管理,规范宣传内容。严格落实新闻稿件“三审制”,加强舆情研判,强化自媒体管控,对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1人。三是开展专项整治,倡导新风文明。开展治陋工作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查处违规宴请16起,查处违规举办人员2人,1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反馈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力

6.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

整改情况:研究部署不够方面,一是组织专题研究,今年1至6月,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3次。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印发了《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和《县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并由县纪委监委严格督促落实。三是严格督促考评。将各乡镇和县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纳入各单位年终绩效考核。违规违纪干部查处偏宽松软,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整改方面,对2020年已办结的案件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执行不力的6家单位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到位。严格执行“三会两书一通报”制度,2021年以来共召开处分宣布会76次,下发监察建议书9份。扎实开展政法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立案审查调查5人。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方面,一是深查细纠找问题。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着重查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的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二是领导带头抓落实。完善并细化县级领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三是常态检查保效果。今年以来,共提醒谈话23人次,3人作出书面检查,诫勉谈话8人,批评教育13人。

7.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压实两个责任。县委出台《关于进一步明确县处级领导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意见》,压紧压实县级领导和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开展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对驻在单位廉政风险点开展“解剖式”调研,共通报批评43家单位;组织开展护照、出入境证件专项清理行动,通报批评11家单位。对陈某违规出国(境)问题立案审查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二是紧盯“关键少数”。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的通知》等文件,狠抓重点问题查办;深化“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对相关公职人员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人。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开展履行主体责任督查4次,约谈“一把手”3人,廉政谈话提醒“一把手”69人次,发现涉“一把手”问题线索5件,党纪政务处分4人。县纪委监委通报批评“三重一大”执行不力的单位22家;深化“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相关人员已按规定处理并将资金退赔到位。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开展乡镇纪委班子履职情况专题调研,对14个乡镇纪委换届提名人选进行推荐考察、审核把关,目前已实现了乡镇纪委书记专职专岗,副书记和1名纪委委员专职专责。制定出台《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方案》《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周末“清风讲坛”系列业务培训方案》,共组织“清风讲坛”5期,业务考试2次,参与省市纪委监委办案27人,多渠道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8.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禁而不止。

整改情况:一是深入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县委组织开展违规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专项清查,相关单位已将违规资金退赔至县财政专户并建章立制;持续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在重要节假日开展了纠“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加大公务接待开支和内部食堂、定点酒店的监督检查力度,持续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二是清退违规发放奖金、补贴。全县各单位开展自清自查,全部清退自省委“4·20”约法三章以来违规发放奖金、补贴,并督促建章立制;编印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知识题库》,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集中学习、测试,并明确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追责问责。三是严厉查处党员干部参与“黄赌毒”。2020年以来共立案查处40名涉“黄赌毒”党员、公职人员,其中开除党籍15人,开除公职5人,给予其他党纪政务处分19人;持续深化“清隐”排查行动,对1923名党员干部开展涉毒突击检测,结果全部呈阴性,无人涉毒。四是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组织开展“回头看”专项整治。严控文件数量,严格执行《公文办理流程》《精简文件制度》,县委县政府“两办”1至5月退回各类拟发文件16份,全县发文数量同比减少24.7%。严格会议、活动管理。今年来,组织全县性工作会议14次,其中,以“多会合一”形式召开6次,会议数量同比减少9%。严控督查考核,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开展的督查检查一律实行清单管理。今年全县按计划开展督查检查考核18次,同比减少10%。

9.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违规违纪问题频发。

整改情况:违规招投标突出问题整改方面,县委启动行贿人信息库建设,共录入对象名单25人;组织开展超概算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专项清理,共清理项目734个,对54个项目予以重点关注;组织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发现问题线索11条,追责问责15人;对招投标项目和相关监管单位开展招投标工作“回头看”,下达行业整顿整改通知书5份,行政处罚2家单位,7家单位和个人计入“黑名单”。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整改方面,查处2人违规插手工程项目案。各单位认真学习《严禁违规插手干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九不准”规定》和典型案例通报,并签订承诺书;出台《华容县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在全县招投标领域实行三项廉政制度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招投标程序,做到依规依法进行招投标。

10.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频发。

整改情况:县委组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解决群众信访问题52个,共立案查处43人,追缴资金52.4万元,退还群众资金31.6万元;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25个信访件已办结22件,3件正在办理中,共追责问责10人;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通报批评13家县直单位;开展“互联网+监督”专项整治,下发交办函4份。及时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和网络投诉,让群众在正风肃纪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11.巡察工作质量不够高。

整改情况:聚焦“关键少数”不够整改方面,一是加强部署研究。县委常委会每年专题研究巡察工作2次以上,对“关键少数”在履职用权、廉政建设等方面开展重点巡察,对存在的问题及线索一查到底。二是配齐配强巡察队伍。严格把好巡察人才库“入口关”。三是加强信息共享。充分发挥县委巡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备足巡察“弹药”。三是聚焦“关键少数”开展巡察“回头看”,督促县纪委监委及时办理问题线索。如对县一中违规收费问题,通过“回头看”,对5名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党内警告以上的处分。巡察发现问题不精准整改方面,一是加强巡察业务培训,提高政治巡察本领,确保政治巡察定位精准,方向不偏。二是加强协调联动,强化巡前信息共享,巡中配合指导,用好巡察成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监督重点清单,确保精准发现问题。四是严把问题底稿关,确保反馈到单位的问题精准,可以对症整改。“后半篇文章”做得不实整改方面,一是压实“三个责任”。即压实县级领导对分管和联点单位的主管责任、压实被巡察单位的主体责任、压实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日常监督责任。二是严格执行“五个二”巡察整改机制,促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零”。省委第四巡视组指出的前七轮巡察中未办结的48件问题线索均已办结。三是强化建章立制,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

(三)反馈问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

12.领导班子建设与新时代要求不相适应。

整改情况:政治建设不实整改方面,一是迅速学习贯彻落实。2021年1月16日,县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湖南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考察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并将政治建设纳入领导干部述职述评。二是部署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将政治建设情况纳入2020年县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同时,指导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提高“政治三力”。三是严格政治建设考察,强化政治考评结果运用。四是提升政治担当意识。常委会组成人员带头开展完善一个重大机制制度、引进并落地一个产业项目、解决一个疑难信访积案、带头办好一项民生实事的“四个一”活动,增强统筹协调和做群众工作的本领。五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查处“七个有之”、个人主义、好人主义等问题。今年对有关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的6家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到位。班子结构不优整改方面,一是建立年轻后备干部储备库。2020年10月和2021年4月,县委2次公开选拔52名35岁以下科级后备干部入库。二是注重选拔年轻干部。今年结合换届,选拔了8名30岁左右的年轻干部到乡镇和县直部门任职。三是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截至2021年5月,全县35周岁以下副科职以上领导干部达到73人,相比省委巡视前增加24人,乡镇党政正职中35岁及以下的达到了5人。四是逐步化解县直单位班子老化问题,县委将在5年消化期内逐步调整消化部分年龄偏大的干部。部分班子成员精神滑坡整改方面,创新并实施干部年度绩效考评办法,强化年度干部考评结果运用。严格执行考评结果与干部任用挂钩,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出台《受处分人员跟踪考察任用暂行办法》,明确容错纠错的工作措施。加大对干部的政治思想教育力度,充分运用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激发干部干事热情,同时,对不担当不作为的6名干部进行了立案查处。

13.选人用人政治把关不严。

整改情况:一是严把选人用人关。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选任干部,坚决杜绝说情打招呼、任人唯亲的现象。二是严格干部档案任前审核。在干部调整和乡镇换届过程中严格执行《干部人事档案任前审核办法》,对干部档案“三龄两历一身份”存疑人选一律暂缓任用。三是开展“清淤”行动。对干部人事档案组织进行全面审核,目前已清理档案2395本,整改补齐党员材料、核定年龄等问题207个。四是强化追责问责。免职了1名身份存疑的乡镇党委书记,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免职调整了2名履职不优的干部,免职了2名严重违纪的乡镇领导干部,停职检查1名严重违纪的县直二级机构负责人。

14.执行党的干部政策存在偏差。

整改情况:违规录用干部方面,一是明规矩。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和纪律文件。二是强制度。制定了《华容县机构编制审批权限与程序清单(试行)》,坚持凡进必考原则,规范人员入编登记。三是严处理。对2013年以来的违规录用事业单位人员予以严肃处理,目前辞职1人、出编4人。执行干部选任制度打折扣方面,一是对符合规定的补办手续。已将9名公务员调入事业单位未办手续人员的编制调整到事业单位,兑现事业工资。二是对违规选任的清理免职。已免去2人在事业单位兼任的领导职务。三是对临近退休的自然消化。退休前调入公务员单位的干部,大部分办理了退休手续;个别临近退休的干部,待退休后自然消化。今后,县委将严格遵守《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湖南省公务员调任实施办法》,按程序调任和配备干部。部分干部异动频繁方面,一是作出情况说明。积极与上级组织部门汇报了4名干部每次异动的缘由。免职了1名身份存疑干部。二是严格执行干部任期制度。今年,我县在4次干部调整和乡镇党委换届中均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职务任期暂行规定》,没有再频繁异动干部。三是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乡镇换届中,对2名任现职不满3年的乡镇党政正职拟交流任职向市委组织部书面请示同意后再落实。

15.机构改革执行不到位。

整改情况:“三定”工作不规范方面,一是规范“三定”规定制定工作,加强“三定”规定文件学习,完善“三定”规定起草要求,迅速完成22家副科级以上单位“三定”规定印发。二是开展全面自清自查,特别对省委巡视指出的2个违规超设股室县直单位进行了重点督办。变相升级机构方面,群团机构领导职数的调整和任命,将结合专项改革一并整改到位。县直单位普遍混编混岗方面,制定了“混编混岗”专项整改方案,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混编混岗”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共清理人员435人。对县教育体育局、县自然资源局、水利局等单位混编混岗问题,责令按要求整改到位。加强机构编制日常监督检查。

16.干部欠担当欠作为现象较突出。

整改情况:一是整治华一水库踢皮球问题。县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专题调度,下发《责任分解通知》,明确由分管副县长牵头,并将具体责任压实到自然资源局、环保分局、水利局、市监局、城管局、三封寺镇等相关部门。二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在全县范围内评选出了6名“扎根基层好干部”,推动形成扎根基层、谋事干事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大对欠担当欠作为的追责力度。今年以来,6人因不担当不作为受到立案查处。

17.基层组织建设仍较薄弱。

整改情况:县委抓党建有部署缺实效方面,一是实施党建任务清单明任务。分领域制订基层党建项目化任务清单,各乡镇、县直单位、村(社区)、两新组织对标对表落实,抓好“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二是抓实党建述职评议压责任。今年1月,部署开展了乡镇和县直行业系统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三是规范“双述双评”严考核。今年2月,全面开展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四是督导民主生活会重质量。县委组织部会同县纪委监委派员指导各单位开好民主生活会。在加强农村基层党员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一是稳妥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换届后每村至少配备了1名30岁左右、大专学历以上的年轻干部,班子平均年龄下降7.1岁。二是开展村(社区)干部能力培训。分3期举办了全县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新春第一课”和“履职赋能”专题培训。三是深入推行“导师帮带制”工作,明确乡村两级干部担任导师,对村(社区)新进班子成员指导帮扶,帮助提高工作能力。针对农村发展党员把关不严方面,一是开展农村发展党员专项排查整顿。对排查中发现的148个问题进行了依法依规处理。二是制订华容县农村规范发展党员八项规定,健全农村党员发展工作制度。三是强化发展党员程序管控。统一制作了发展党员纪实手册,压实每个工作环节,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四)反馈问题: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不实

18.上轮巡视整改有差距。

整改情况:对照中央第八巡视组、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再次开展“回头看”,全面组织开展自清自查,共梳理出8个问题尚未全部整改到位,有的问题在本轮省委巡视反馈中再次指出,县委按照巡视整改要求,对整改进行统筹谋划,并入本轮巡视反馈问题进行整改。

19.审计整改不坚决不及时。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接协调。严格按照市审计局对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整改意见,认真整改到位。加强国有企业融资监管,拓宽融资渠道,进一步降低国有企业融资成本。二是强化整改督查。对2017年-2019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对所涉及的108个单位113个项目审计整改进行督查。截至目前,已上解及补缴县财政24209.88万元;归还原资金渠道1561.87万元;促进资金下拨720.42万元;调账16194.55万元。制定完善制度191项,采取其他措施223条。目前除5个政策资金方面的问题正在整改中,其余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20.主题教育整改流于形式。

整改情况:下发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续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开展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回头看”,将排查出的278个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与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结合统筹整改。比如,针对主题教育中反映的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薄弱问题,研究出台了华容县加快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若干规定。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目前,华容县的整改取得阶段成效,但统筹推进深层次问题整改还需要加大力度。全县各级党组织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持续开展后续整改。坚持目标任务不变、工作力度不减、标准要求不降,对照整改落实事项实行台账管理。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事项,适时组织“回头看”,严防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巩固整改成果;对没有整改到位或需要长期坚持的,进一步落实落细整改措施,强化调度督办,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坚决按质按量完成整改任务。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强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沉疴陋习从根本上解决,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华容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进一步激励全县广大干部奋力担当作为、创先争优,以巡视整改成效助推华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30—4188375;邮政信箱:华容县A001信箱;电子邮箱:hrxcbzg@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