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视部署】湖南专题部署结合巡察 强化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编辑:黎罗清 发表时间:2016-07-13 15:56 来源:三湘风纪网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省委有关要求,7月6日,湖南专题部署各市州结合巡察开展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明确要求各市州7月起迅速开展巡察工作,将巡察与换届风气监督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卞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省监察厅副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程纪龙主持会议。

卞鹰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完善领导体制,理顺工作机制,健全制度规定,强化政治定位。要结合基层党组织实际,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使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对已经开展巡察工作的市州,要着力规范提高;对没有开展巡察工作的市,要按照“牌子先挂起来、班子先搭起来、工作先干起来”的思路,抓紧谋划部署,积极稳妥推进。要发挥巡察的特殊优势,把巡察与换届风气监督有机结合起来,这是省委和守盛书记部署的政治任务,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含糊。要选优配强人员,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用好巡察成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顺利进行。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加强协同作战,营造良好氛围,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程纪龙要求,各市州纪委要抓紧向市州委常委会汇报,就结合巡察开展换届风气监督,商市州委组织部研究具体意见、拿出具体方案,以这次换届风气巡察为契机,迅速行动,确保7月份正式开展巡察工作。各市州可选择省直管县开展巡察工作试点,条件成熟时,再逐步推开县市区巡察工作。

省委巡视办、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省14个市州纪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巡察和换届风气监督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