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政务处分

临湘原市长龚卫国被逮捕

编辑:岳纪宣 发表时间:2016-03-31 10:10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消息,2015年12月29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对湖南省临湘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卫国(正处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此前,湖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通报,龚卫国因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
    经查,龚卫国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严重违反工作纪律,滥用职权,插手工程项目,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严重违反生活纪律,吸食毒品,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并非法生育一孩。
    据媒体报道,龚卫国曾与一张姓吸毒女子长期保持男女关系这名女子早先与一位开发商谈恋爱,龚卫国与这位开发商是朋友。3年前,该女子与男朋友在长沙一家酒店房间内吸毒时,龚卫国与其结识二人第一次吸食毒品后发生性关系,该女子还曾为龚卫国怀过孕。
    另据公开报道显示,龚卫国涉嫌吸毒被调查,源于湖南省委巡视组和岳阳市委、市政府接到群众举报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