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责情况

岳阳通报3起疫情防控中形式主义典型案件

编辑:岳纪宣 发表时间:2020-02-12 17:03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为强化警示教育,现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3起形式主义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华容县插旗镇党委书记王鹏落实上级指令打折扣问题。1月25日,华容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下发1号令,要求各乡镇干部职工立即取消休假,于26日上午全员到岗到位,立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县指挥部下发3号令,进一步要求各乡镇所有干部职工到岗到位。插旗镇党委书记王鹏落实指挥部指令时打折扣、搞变通,未要求全镇干部职工全员到岗。1月28日,该镇应到干部职工43人,实到21人。1月30日,王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汨罗市神鼎山镇党委书记李海波,党委委员霍然胜作风不扎实、摸排不仔细、管控不到位等履职不力问题。该镇未按要求将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对象进行隔离;对重点管控对象情况排查不扎实、信息登记不准确,从湖北返乡人员刘某和方某某等人的摸排登记电话号码均为空号。1月31日,李海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霍然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湘阴县岭北镇政府驻大友村干部杨献忠,大友村党总支书记胡汉良、村委会委员刘小红、临聘资料员田镁银对重要疫情信息漏报、迟报问题。1月20日下午,邓某某一家4人自驾车途径湖北省到达岭北镇大友村的岳父家中。1月20日至28日期间,邓某某和亲朋好友多人聚餐。1月28日下午,邓某某出现乏力、胸痛、发烧等症状,被送往长沙市湘雅医院附属二医院治疗,后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在此期间,岭北镇大友村未及时摸排掌握情况,跟踪不到位,对重要疫情信息漏报、迟报,造成不良影响。2月1日,杨献忠、胡汉良、刘小红被立案调查,田镁银被通报批评。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带领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履行职责,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问题,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