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市中心城区个别路段影响市民通行等便民服务问题暗访督查情况通报

编辑:岳纪宣 发表时间:2020-11-19 10:05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聚焦基本民生开展专项治理的部署要求,根据省纪委监委《关于聚焦基本民生保障开展专项治理加强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的实施意见》等相关要求,着力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11月14日至15日,市纪委监委派出4个督查组,调取市政府热线办、市城管局、市教体局、市文旅广电局等部门有关资料;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赴岳阳楼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等中心城区部分路段、公园、场馆等地,围绕有关路段因施工影响市民通行、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节假日开放、便民卫生间开放、公共文化体育场馆开放等便民服务情况进行了暗访。现将发现的有关问题通报如下:

一、个别路段影响市民通行有关问题

1. 巴陵路大桥河路口至白石岭路供水管网提质改造施工路段无人施工,占道设施未全部拆除(责任单位:市水务集团公司)。

2. 营盘岭路白石岭交警大队对面星浩汇景城楼盘前围挡数百米,涉嫌围而不建(责任单位:三峡集团)。

3. 联港路汽车城沿边围挡较长,涉嫌重复开挖填埋问题,部分路段涉嫌围而不建(责任单位:湖南临港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4. 云梦路与岳阳大道交界处围挡长约100米,未见施工设备和施工人员,涉嫌围而不建(责任单位:三峡集团)。

以上问题的监管部门为市住建局。

二、个别临街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有关问题

1. 岳阳日报社未公示节假日向社会车辆开放停车信息(责任单位:岳阳日报社)。

2.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地下停车场无法进入(责任单位:市公安局)。

3. 蛇皮套生态公园停车场无法进入(责任单位:凯投公司)。

4. 市农业农村局办公楼入口有门禁、门卫和节假日停车公示牌,但是门卫不让进(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

5.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岳阳楼区分局没有节假日停车公示牌,市民停车需要收费(责任单位:岳阳楼区政府)。

以上问题的监管部门为市城管局。

三、个别公共卫生间有关问题

1.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珍珠山公园北港湖东北角卫生间、淋浴间封闭,不能正常使用;北港亭处第三卫生间紧锁未对外开放(其他卫生间能使用)(责任单位:经开区管委会)。

2. 岳阳日报社节假日一楼卫生间未按要求向市民开放(责任单位:岳阳日报社)。

3. 市气象局办公楼一楼大门节假日紧锁,其卫生间未按要求向市民开放(责任单位:市气象局)。

4. 云山街铁路桥下公共卫生间卫生条件极差,基本处于旱厕状态,无人清洁维护(责任单位:岳阳楼区政府)。

5. 朝阳小学东侧公共卫生间卫生不清洁(责任单位:市环卫中心)。

以上问题的监管部门为市城管局。

全市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的便民服务难题。上述问题的有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针对有关问题逐一调查核实,对存在的问题打好收条,马上改、全面改、彻底改,努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出行难、停车难等便民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各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树立中心城区“一盘棋”思想,既要督促责任单位解决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又要全面摸清民生实事底子,制定和落实常态长效管用的监管措施,加强公示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推动市委、市政府关于便民服务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不定期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暗访督查,对整改纠正不到位、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启动问责程序,典型问题一律公开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