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岳阳通报6起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案件

编辑:岳纪宣 发表时间:2019-06-12 09:30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日前,岳阳市纪委监委2018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6起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1. 岳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副科长余定刚违规操办父亲生日宴问题。2018年5月19日中午,余定刚与哥哥、姐姐在市区某酒店为父亲违规合办七十岁生日宴32桌,余定刚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的礼金3600元(事后退还)。2018年12月,余定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 平江县南江镇社保站站长苏正声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2017年12月22日,苏正声及儿子违规在家中操办“乔迁宴”18桌,苏正声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的礼金8600元(事后退还)。2018年8月,苏正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 华容县三封寺镇复兴村村委会委员文平违规操办父亲生日宴问题。2018年12月1日晚上和2日中午,文平与妹妹违规在三封寺镇某酒家分批次合办父亲七十岁生日宴43桌,文平收取亲戚以外人员的礼金5300元(事后退还)。2019年4月,文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 湘阴县岭北镇柳江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主任蒋迎红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7年1月2日,蒋迎红在家中操办儿子婚宴35桌(超出规定标准),违规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的礼金16200元(事后退还)。2018年8月,蒋迎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 汨罗市新市镇团螺村党总支书记彭军家违规操办儿子“升学宴”问题。2018年8月,彭军家违规在新市镇某餐馆中操办儿子“升学宴”13桌,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的礼金3万余元事后退还。此外,彭军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2月,彭军家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6. 君山区钱粮湖镇六门闸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居委会主任杨健违规操办父亲生日宴问题。2019年1月5日晚和6日中午,杨健违规在家中分批次操办父亲七十岁生日宴43桌,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的礼金4800元(事后退还)。2019年3月,杨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