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市纪委监委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检查

编辑:岳纪宣 发表时间:2020-09-08 17:22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市财政局实行了微信报餐制度,并在餐桌上摆放了提醒牌;市国资委公司实行了自助用餐;市十五中学在开学前学校组织开展了勤俭节约方面的教育;个别单位未提供小份食品或半份食品。”9月3日至4日,岳阳市纪委监委派出专项检查组,对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公司等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开展了突击检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岳阳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据了解,此次检查重点查看了各单位有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无将要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采购、加工、用餐的全过程;有无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的工作提醒和宣传教育;有无健全采购调配、出菜配餐、节约就餐等管理制度;有无存在公务接待超标准、超范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等情况。通过检查,共发现各类问题12个,均现场予以了提醒纠正,督促其进行了整改。

      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还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坚决以刚性的制度约束、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执纪问责,遏制住“舌尖上的浪费”,推动全市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