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岳阳县通报4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案件

编辑:舒向峰 发表时间:2017-11-07 10:51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近日,岳阳县对4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1.岳阳县筻口镇原沙南村党支部书记余大兴、党支部副书记兼会计袁金海虚报冒领三农补助资金问题。2015年10月,余大兴、袁金海等人集体商量,决定采取虚列名单虚报面积冒领2015年三农双季稻补贴资金9730元。其中以余大兴名义虚报30亩、以袁金海的名义虚报30亩。2017年7月,余大兴、袁金海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岳阳县荣家湾镇原群合村党支部书记江光明虚报冒领三农补助资金问题。2016年5月,江光明在上报2016年度群合村早稻补助面积过程中,将自己的种植面积虚报3亩;另外,还虚报了江新种植面积5亩,共计虚报8亩的早稻补助面积,套取三农补贴560元。2017年7月,江光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岳阳县中洲乡原北垸村临时工委副书记李神虎、临时工委成员卢满香盘剥克扣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6年12月,李神虎与卢满香商议,认为北套片其他的低保、精准扶贫、困难家庭户较多,政策性帮扶救助资金较少,村级运转经费压力较大,决定从村民刘金谷的危房改造资金中调出4000元、从村民刘光明的危房改造资金中调出2500元,共计6500元,用于春节慰问北套片其他的低保、精准扶贫、特困难户,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2017年8月,李神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卢满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岳阳县长湖乡原农推中心农技员姚亮、原天龙村党支部书记李永忠虚报冒领集中育秧面积补助资金问题。2015年4月,李永忠要求姚亮虚报冒领集中育秧面积补贴款1120元,用于村级招待开支。另外,李永忠还存在套取集体资金16090元作为引资费用、虚列收支、坐收坐支、在党内选举中搞拉票助选活动等严重违纪问题。2017年7月,姚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永忠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岳阳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