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岳阳通报4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典型案件

编辑:岳纪宣 发表时间:2022-01-26 08:47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影响公正执行公务,败坏党风政风,带坏社风民风,滋生腐败现象,严重背离党的宗旨和优良传统。为进一步强化警示作用,确保廉洁过节,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党员干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情况通报如下:

岳阳市公安局原二级调研员黄件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09年至2017年,黄件保在担任平江县公安局、岳阳市公安局白石岭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期间,违规收受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共计28.8万元。黄件保还存在其它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黄件保受到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岳阳楼区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员会原主任付田夫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2年至2016年,付田夫在岳阳楼区财政局、城建投、经建投任职期间,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共计7.9万元。付田夫还存在其它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付田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原执行局局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周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1997年至2017年,周勇先后6次违规收受所属案件委托代理人杨某赠送的礼品礼金共计8.5万元。周勇还存在其它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3月,周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云溪区湖南和庆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原法人代表、总经理廖卫洪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廖卫洪在担任湖南和庆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期间,自2009年开始,多次收受挂靠分公司和有临时合作项目老板所送的礼品礼金共计45万元。廖卫洪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1月,廖卫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新春佳节来临,又是一个考验作风建设的关键时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从上述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强化自省自警自戒,敢于打破情面的藩篱,破除请托的陋习,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行为习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反腐和其他各项工作的要求,上下贯通联动共同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对党员领导干部收受礼品礼金的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通报曝光。对工作不力、管理缺失导致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严重的地区和部门,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追究有关人员和主要领导责任,以严的标准、铁的纪律、硬的手腕,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