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屈原管理区: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知识竞赛

编辑:岳纪宣 发表时间:2020-09-08 17:33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各参赛选手请听题,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负责人操办婚丧事宜,应该向本级纪委报告。是否正确,请抢答。”9月8日下午,屈原管理区10支队伍30名参赛选手正在进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知识竞赛抢答环节的比赛。

      据悉,此次活动是屈原管理区纪委监工委开展“树廉洁新风、扬时代正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系列活动之一。年初,该区纪委监工委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摘编》发放至全区各单位领导干部及重点岗位干部手中,要求所有副科级以上干部自主学。在“V屈原”微信平台开设专栏,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8个方面重点问题的具体表现以漫画的形式进行图解,对营田镇2名工作人员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的典型案例在专栏进行通报曝光。在2020年全区三级干部大会召开会议前,组织近600人开展集体大测试。该区纪委监工委还专门成立督查组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宣讲活动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落实不力的单位要求立即整改,今年以来,该区共计开展大宣讲35次,撰写心得体会258篇。

      据统计,自2018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工委通过各项监督检查共问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方面的干部7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