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岳阳通报4起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编辑:岳纪宣 发表时间:2019-09-11 16:10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中秋、国庆节将至,为加强警示教育,营造务实节俭文明清廉的节日氛围,现将4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云溪区江堤管委会原工会主席李倩、区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朱章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端午节、中秋节,2017年春节、端午节、中秋节期间,李倩先后违规收受执法对象赠送的烟酒(折价16500元);2017年端午节、中秋节期间,朱章保先后违规收受执法对象赠送的烟酒(折价1672元)。李倩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6月,李倩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和免职处理,朱章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被收缴。

      2.岳阳楼区东茅岭街道办事处城管环卫工作站站长龚维等人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至2017年,龚维利用职务便利,套取财政资金59310元,并以春节、端午节、中秋节过节费的名目,违规给工作人员发放福利费1.8万元。龚维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12月,龚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环卫站工作人员田野、报账员黄萍受到谈话提醒处理。相关违纪款被收缴。

      3.临湘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监事长涂旭东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至2017年,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先后以元旦、春节、五一节、国庆节加班费的名目,发放给职工补助共计15150元。涂旭东作为单位分管机关的负责人,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12月,涂旭东受到政务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被收缴。

      4.平江县房产局领导对司机公车私用监管不力问题。2018年端午节及工作日下班期间,县房产局司机何崇锋多次利用工作便利,违反公车使用管理规定,私自将单位公车开回停放在自家宿舍楼下,并公车私用。2019年4月,何崇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县房产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䶮良,副局长张慨惠,办公室主任黄武斌因对公车监管不力的问题,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每一个节点都是反“四风”的一场硬仗。当前,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突出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盯重要节点,严明纪律要求,经常谈话提醒,层层传导压力,严防节日歪风回潮。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越是重要节点,越要克服惯性、惰性,提高警惕性,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把监督挺在前面,拓宽监督渠道,强化监督合力,聚焦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等节日易发多发问题,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要优先处置、严查快办,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纠“四风”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