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岳阳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编辑:岳纪宣 发表时间:2020-03-31 10:32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践行初心使命  坚守责任担当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在中国共产党岳阳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2020年3月5日)

林彰良

同志们:

我代表中共岳阳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五次全体会议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和市委要求,总结我市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刚才,市委书记王一鸥作了讲话,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一、2019年工作回顾

2019年,市委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定政治立场,忠诚履职尽责,敢于动真碰硬,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新步伐。

(一)加强政治监督,坚决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市委高度重视党的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四个意识”,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以向力力案、李可波案为镜鉴,举一反三、以案促改,促进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市纪委监委坚守政治机关、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定位,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两个维护”作为特殊历史使命。强化对党章党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8+2”专项整治。特别是把“洞庭清波”专项整治摆在重要位置,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工作专班,梳理重点问题清单163件,细化分解工作任务631项,督促相关地区和责任单位紧盯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努力在“守护好一江碧水”中体现政治担当。在日常监督、审查调查等工作中,重点聚焦政治纪律问题,全年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案件3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人。

(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围绕“一季一专题”,查处扶贫领域案件42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87人,追缴违纪违规资金1600多万元。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聚焦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等重点民生领域,梳理问题清单227件,采取现场交办、检查督办、及时查办等形式集中攻坚,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有效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全市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2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9人,坚决打掉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

(三)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巩固发展

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保持定力、持续高压,狠抓惩治不手软。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6641件次,立案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1757件,处分1458人,其中市管干部38人。严肃查处了欧阳晓耀、易惠军、苗晓光、李炎利、李平以及市中医院系列案等一批典型案件。在市中医院“塌方式”腐败案中,原院长向明波、原党委书记司马雄翼等25名国家公职人员和其他涉案人员被立案审查调查。继续协助省纪委承办“3·26”专案,完成岳阳地区立案案件的审查调查任务,组织协调44起案件的审查起诉和审理审判工作,在全国首次实施对外逃贪官境内外违法所得没收程序。在纪法震慑和政策感召下,14人主动投案向组织交待问题。坚持以案促改,编印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拍摄制作《失守的初心》警示片,开展“一案四纠”警示教育活动,督促案发地区和单位举一反三、整章建制。认真做好受处分干部回访工作,帮助40多名受处分市管干部放下思想包袱。

(四)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效明显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约法三章”要求,紧盯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节点,全市统筹、异地交叉、直插一线开展集中检查。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27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0人。撤销廉政账户,公开通报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16批75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市共立案查处19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2人。组织开展国家公职人员参与打牌赌博专项整治,重申“八严禁”纪律要求,查处参与打牌赌博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19人。开展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提篮子”“打牌子”、减税降费“吃拿卡要”、公职人员涉砂涉矿经营等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严肃查处。深化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查处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47件58人。

(五)认真履行监督基本职责,全覆盖监督效能得到有效彰显

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明确监督检查与审查调查部门职责,形成监督检查与审查调查既相互协调又相互制约的工作格局。准确把握“四种形态”,运用第一、二种形态处理3281人次,占比89.8%。加大函询抽查核实力度,落实“两反馈一说明”制度。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考察,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完成本届市委两轮巡察,集中巡察29个市直单位党组织,移交问题线索63件,涉及市管干部11人。开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统筹推进县级交叉巡察工作,共巡察95个乡科级单位党组织。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坚持“派驻监督是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的职责定位,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效能。市本级纪检监察组处置问题线索167件,立案5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6人,有效履行了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六)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队伍能力素质全面提高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重实务、强本领”,举办读书班,组织论辩赛,开展随机考,实现市县乡三级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全覆盖。深化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建设。开展派驻纪检监察组集中述职评议。落实内部巡察制度,对县市区纪委监委、机关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开展内部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委托审计部门组建专项审计组,对县市区纪委监委财务运行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坚持刀刃向内,全市共立案查处违纪违法纪检监察干部16人,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一些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好人主义”依然存在;“四风”问题仍然禁而不绝,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现象还时有发生;消减存量、遏制增量的任务仍然艰巨,执法司法、医疗卫生、工程建设等领域腐败问题还比较突出;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还不能完全适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等等。对于这些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二、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监督工作、反腐败工作纳入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作出顶层设计,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坚决扛起保障制度执行的政治责任。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把工作摆到整体大局中谋划推进,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贯彻落实,保证各项制度的执行。要着力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坚决防止执行过程中留“暗门”、开“天窗”和“破窗效应”等问题。要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制度情况纳入监督范围,督促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及时发现、严肃查处制度空转背后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腐败问题,形成有效震慑,捍卫制度权威。

(二)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把监督的触角融入到国家治理的各个方面,延伸到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要督促各级各部门科学配置权力,规范权力运行,保证党和国家机关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职权、履行职责。要按照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总要求,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要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各种监督的贯通融合,切实增强正风肃纪反腐的精准度、有效性。

(三)着力构建“三不”一体推进的体制机制。要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对腐败问题严肃查处、严加惩治。要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提供的政策策略,有效处置存量、遏制增量。要督促推进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要抓好思想道德和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切实提高纪检监察机关的治理能力。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锤炼担当尽责真本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在遵守和执行制度中走在前、作表率,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强化纪法思维、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工作规程,健全内控机制,用准用好纪法两把尺子,有效运用各项法规制度,把依规依纪依法体现在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监督权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

三、2020年主要工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和市委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稳妥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制度化

推动建立长效机制,拓展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深化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加大建章立制力度,整体推动问题解决。强化制度执行的刚性约束,推动完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确保制度落实落地,使制度优势真正转化为治理效能。

坚持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依规依纪依法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和贪污侵占挪用救援款物、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特别是关于“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跟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大对“洞庭清波”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力度,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督查督办,用好问责利器,督促各地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着力纠正置若罔闻、敷衍塞责、应付了事等问题,持续深入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改善民生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履行职责使命。

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持续紧盯“七个有之”,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且严重贪腐的两面派、两面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各级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的监督指导,督促党员干部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将斗争精神贯穿党内政治生活始终。

(二)全力服务保障脱贫攻坚,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紧紧围绕“全面小康决胜年”重大决策部署,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中履职尽责。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对脱贫摘帽后政策措施和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作风漂浮、工作不实等突出问题,及时纠正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一季一专题”专项治理“回头看”,深化常态化联点督查。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拓展“互联网+监督”功能,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精准查办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始终保持深挖彻查的强大攻势,加大对重点个案的直查直办和指导督办力度,彻底斩断黑恶势力利益链、“关系网”,除恶务尽、不留隐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边打边治边建,针对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督促有关单位查找症结、堵塞漏洞,彻底铲除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全面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聚焦群众痛点难点堵点,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紧盯教育医疗、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生产、住房及物业管理等领域的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落实,从严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及时公开整治情况,通报典型案件,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做好信访处置工作,完成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处置子平台的部署应用,提升信访举报工作信息化水平。规范信访办理流程,认真落实首问首办责任、双向承诺和办理结果反馈等制度,做好初信初访工作,聚焦多年、多层、多头举报,下力气解决重复访、越级访等突出问题。

(三)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

坚持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统一领导。积极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制度要求,推动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坚持把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结合起来、融为一体。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以及审计监督、统计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各级纪委监委要发挥好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作用,认真履行协助职责,主动向同级党委报告政治生态研判等情况,及时提出工作建议。

全面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项任务。加强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纪委监委的领导和指导。坚持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监委领导为主、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坚决执行下级纪委监委在线索处置、立案查处、处分处理等环节向上级纪委监委请示报告制度。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进纪检监察机关内部工作流程再造,落实刑事审判关于证据的要求和标准,与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相协调。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直接领导和统一管理,确保派驻机构充分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推动驻在部门党组(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驻在部门机关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推进市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发挥学校、医院纪委的监督职能作用。

(四)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重点监督“一把手”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民主集中制,以及选人用人、廉洁自律和执行制度等方面的情况。上级“一把手”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加强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了解其思想、工作、生活状况,注意干部群众的反映,听取下级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对苗头性问题及时采取谈话提醒等措施。上级纪委对下级“一把手”问题线索要及时处置,并报告同级党委书记。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要将“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对亲属经商办企业、民主作风差、干部群众反映多的要重点关注。

严格日常监督,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起来,把日常监督和信访举报、调研督导、专项整治、集中巡察等结合起来,加强对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坚持把第一种形态做细做实,落实提醒谈话制度,精准实施谈话函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政治建设考察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建立完善廉政档案,提高对下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画像”精准度,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严格执行问责条例,既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又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负责守责尽责。

(五)锲而不舍、驰而不息,一以贯之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坚持以“零容忍”态度纠治“四风”问题。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精简会议、简报,大力减少不必要的督查、检查和考核,取消过多过滥的微信工作群。开展“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面子工程”“政绩工程”问题整治,查处大手大脚、铺张浪费行为。开展对省委加强基层建设文件精神及配套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以“属地管理”为由层层推卸责任的行为,切实为基层减压减负。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宣讲、大学习、大检查、大整改”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知识测试。加强对机关二级机构、国有企事业单位以及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学会和协会的监管。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不吃公款吃老板”、私车公养、变相公款旅游等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严处、绝不姑息。

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督促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见效。紧紧围绕全市产业项目建设,紧盯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对“最多跑一次改革”、减税降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健全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移交、督办机制,加大对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懒散拖”、“吃拿卡要”等问题整治力度,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人和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列出政商交往负面清单,防止勾肩搭背、利益输送和谈商色变、为官不为。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和容错纠错有关规定,严查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澄清正名,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持续推动化风成俗,引领新风正气。加大正面宣传力度,理直气壮、旗帜鲜明地宣传廉政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干部忠诚勤勉、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清正廉洁。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觉悟,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红色文化的化风成俗作用,弘扬良好家风家教,汇聚激浊扬清的强大正能量。

(六)深化市县巡察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巡察整改实效

推进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方向,落实“三个聚焦”的政治要求,高质量完成两轮对19个市管单位党组织的常规巡察,实现届内巡察全覆盖。围绕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及民生问题,部署推进“洞庭清波”专项巡察,继续深化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及时开展“回头看”。完善市县联动工作机制,扩大提级巡察、交叉巡察覆盖面,巡察乡科级党组织70个左右,逐步实现对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巡察全覆盖。

综合用好巡视巡察成果,优先办理、精准处置问题线索。健全巡视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推动整改的日常监督责任,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把整改监督做实做细。强化巡视巡察整改责任,建立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对拒不整改、虚假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党组织和个人严肃问责。

(七)坚持标本兼治、统筹联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重点查处严重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的腐败问题,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查处“提篮子”“打牌子”和违规插手工程项目等腐败问题。加大国有企业反腐力度。紧盯投融资平台建设,深挖地方债务风险中隐藏的腐败问题。坚决查处执法司法领域徇私枉法、以案谋私、虚假诉讼等问题。坚决查处医疗卫生等领域的腐败问题和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建好用好行贿信息档案库,对巨额行贿、多次行贿的严肃处置。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对主动投案者依规依纪依法从宽处理。持续开展“天网行动”,加强证照管理和重点个案攻坚,一体推进防逃追逃追赃工作。

坚持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坚持“三书两会一片”工作机制,办结一起重大案件同步形成案件剖析报告书、纪检监察建议书和忏悔书,督促案发单位开好民主生活会和警示教育会,拍摄制作警示片,努力把治标成果转化为治本成效。紧盯审批监管、执法司法、工程建设、资源开发、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财政支出等重点领域,深入查找存在的监管漏洞和制度空隙,督促相关部门整改突出问题,完善内控机制。加强受处分干部回访工作,做好教育转化、心理疏导,让跌倒的干部站得起来,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八)着眼高素质专业化要求,坚持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强化政治锻造,确保政治过硬。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素养,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加强市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带头讲政治、守规矩,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

加强专业建设,确保能力过硬。优化干部培养、选任工作,加大法律、财政、金融、审计、信息化等方面人才引进力度,尽快解决空编缺人问题,加强系统内外干部轮岗交流,注重从基层选拔优秀业务骨干,不断完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开展“培训强化年”活动,进一步强化纪法培训、技能培训、安全培训,组织业务竞赛,突出实战练兵,全方位加强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斗争本领,以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从严自我监管,确保作风过硬。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规范审查调查工作流程,完善集体决策、请示报告、涉案款物管理规定,落实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登记备案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发挥好特约监察员作用。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作用,加强对专案组、督查组开展审查调查工作的日常监督。继续开展内部巡察工作。坚持刀刃向内,对泄露案情、以案谋私、蜕化变质的,及时打扫庭院、清理门户,用铁的纪律确保干部队伍的纯洁性。

同志们,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书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